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口腔體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口腔體操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口腔體操

  繞口令是一種繞口又難讀的語言遊戲。因為在繞口令的句子中有好多字的讀音相似,而且,繞口令有些奇怪,不像玩其他遊戲輸了會不服氣,反而會開懷大笑。這個遊戲給了我們無窮的樂趣,今天,我們就要玩一玩這個有趣的遊戲。

  周老師在黑板上寫了一個繞口令,同學們都跟着七嘴八舌地讀了起來。有的同學仔細地盯着黑板讀,讀錯了就“哈哈”笑個不停、有的同學結結巴巴念了一遍后又接着加快速度再讀、有的同學一邊讀一邊想這個繞口令是什麼意思。我呢,也跟着讀了起來,心想:“這麼短的一個繞口令,還難得倒我這個口齒伶俐的人嗎?”可是,事實並不簡單,我讀了一遍就讀出很多錯誤。我只好慢慢的,一遍又一遍地讀。我總把“黑化肥發灰”讀成“黑化肥發非”。我想:可能“灰”和“非”拼音後面的讀音一模一樣吧,我會注意的。隨後,我心裡暗暗發誓,一定要讀好這繞口令。

  周老師開始宣布繞口令的比賽規則了,她說:“讀這個繞口令,要發音標準,速度最快的選手才能獲得冠軍。”我們聽了,都覺得很難,但是都很想挑戰自己。

  首先,一號選手李梓辰閃亮登場了。他上台時面帶微笑,胸有成竹的樣子。一上台,他的表情就有些嚴肅了,他生怕讀錯,一字一頓、結結巴巴地看着手裡的字條讀了一遍,然後便垂頭喪氣地下了台,他還聳了聳肩膀,攤開手,表示無奈。做完這個動作后,就一屁股做在自己的座位上。逗得大家笑聲一片,我想:他真是好玩啊!可他是我們小組的,唉,我們小組的成績要遭殃了。

  二號選手袁雯欣一臉自信地上場了,她一邊走一邊推推自己的小眼鏡,好像一個大學者似的。她上了講台就開始讀了起來,開始兩句讀的還不錯,到最難的第三句她就不行了,結結巴巴的,讀錯了好幾個字呢。她也無奈地下了台,還調皮地吐了吐舌頭。我覺得她讀得還不錯,總比那個李梓辰好多啦!

  三號選手竇梓源迫不及待地走上講台,由於過度緊張,把手裡拿的“繞口令”的字條掉到了地上,大家都“哈哈”大笑。他臉漲得通紅,趕緊撿起字條讀了起來。可他讀得比剛才的袁雯欣、李梓辰更結巴,讀到第三句他就失去了信心,放棄了比賽,抱着頭迅速上了位。他緊張的樣子真是太可愛了。

  四號選手魏崢不拿稿紙就上了台,不慌不忙地把這個繞口令一字不漏、流利地背了下來,大家都不禁為他鼓起掌了,我想:魏崢那組贏定了,他那麼地鎮定,沒有一點心理壓力,而且背下了這段繞口令,真是不容易啊!

  聽說繞口令能鍛煉人的唇、舌、齒,能讓唇、舌、齒練習默契。所以,人們把“繞口令”又稱為“口腔體操”。我以後一定要多練習“繞口令”,這樣即得到鍛煉又能開心,何樂而不為呢?

  作者:羌樂樂

  年級:五年級(13)班

  學校:實驗小學

  指導老師:錢桂華

您正在瀏覽: 口腔體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口腔體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