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的三巴掌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三巴掌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的三巴掌 

  普陀區 沈五小 

  六(1)班 陸琦 

  一個普普通通的人,但做的都是不普通的事。這就是我們的母親,一個偉大的人。 是她賦予給我們生命,也是她賦予給我們幸福。 

  我們的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因為母親為我們做好了一切。 

  她為使我們吃的飽穿的暖,自己卻在默默忍受着辛酸。 

  這就是母親,世界上最最偉大的人!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終於能深味它的內涵了!小草是無法回報太陽的恩澤的,正像我無法回報母親一樣。 

  清晰地記得,有多少次母親讓我面壁思過,有多少次在我的屁股上打上了這麼幾巴掌,不遺餘力地將我推上了人生的正軌。更清楚地記得母親的三巴掌教會了我誠實、寬容與堅強!那時候母親是弓,我是箭,每次箭的離弦,都需要弓的極力彎曲,都伴着弓的翹首張望。弓因箭而彎。我也曾責怪母親,我也曾怨恨過母親。直到有一天我才明白母親是以她獨特的方式愛着我!需要我去讀懂。 

  記得有一次,那是一個夏天,放暑假了,這無必不就是我們這些孩子最開心的時候,驕陽炙烤着大地,孩子都互相在串門,你來我家,你來我家。多好玩啊!那時候,我的小夥伴可多了,隨便去那一家玩都行。那天,我們在“小富翁”家玩,這是我們給取的錯號,因為她們家有錢,所以大家都這麼叫她。小時候,最受歡迎的遊戲就是捉迷藏了,大家都一直同意玩這個。但我們對“小富翁”家並不熟,如果讓我們去抓人,那就太不合算了,所以只好“小富翁”來抓我們了。 

  “1、2、3••••••”隨着聲音,大家都躲了起來,我躲在了“小富翁”的房間里。她的房間真好看,我正在欣賞,一步小心打翻了一個可愛的小花瓶,我急了,急得像只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小夥伴們聞聲都過來了。 

  “小富翁”生氣極了,還說要我賠一個,我哭哭啼啼地說:“不是我打碎的。”“你撒謊。”“小富翁”生氣地說,“我去告訴你媽媽。”說完,邊扭頭向我家走去。 

  回到家,我看到的是母親嚴肅的臉,我害怕了。母親問我:“你打碎了人家的花瓶?”“沒••••••有”我支支吾吾地說。母親挽起袖子往我的屁股上打,雖然是簡簡單單的一巴掌,可我卻感覺到了鑽心的疼痛,一巴掌過後,母親走到了外面,我聽到了母親的哭泣聲,我體會到了母親教我做人誠實的真諦! 

  還有一次,妹妹來到我家,妹妹一向是個調皮的小女孩,每天一來我家就總是纏着我,我很討厭這樣,好像每時每刻都有被人監視着。 

  那天,妹妹用水槍在我的房間噴洒,也許是她年幼不知道房間成了她打水仗的好地方,我見了,像一支立了弦的箭一樣,三步並作兩步奪上前去搶過她的小水槍,摔在了地上,妹妹先是呆了一下,然後放聲大哭,母親聽見了哭聲,馬上趕了過來,看見妹妹哭了,給我的迎面就是一巴掌,我十分委屈,捂着臉就跑了出去。 

  夕陽落了下來,我迎着夕陽的光輝整理着我情緒,忽然感到剛才的一巴掌的疼痛已經漸漸消逝,我看見了母親在尋覓我的身影。我知道這一巴掌給我的教訓就是“寬容”,只要退一步,就會海闊天空。就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母親的巴掌給予我的不只是做人的真理,還有那精神上的支持。 

  那年,我上二年級,學校有個朗誦比賽,當時老師並沒有要我去比,我毛遂自薦,可惜我畢竟沒有很好的優勢,並沒有得獎,這讀我來說是個很沉重的打擊,回到家,我哭了,我以為母親會安慰我,但母親沒有,她拉起我,又是給了我一巴掌。然後對我說:“你給我記住,失敗不可恥,可恥的是你沒有堅強地爬起來。”母親的一番話和那一巴掌在我的心裡翻江倒海,巴掌還火辣辣地留在我的臉上。但這 

  巴掌的意義卻永遠留在了我的心。 

  母親的三巴掌,疼痛但又意義深刻。 

  母親是以獨特的方式愛着我!需要我去體味。 

  母親的第一巴掌告訴我誠實比什麼都重要,母親的第二巴掌告訴我人如果擁有了寬容,那是美麗的。母親的第三巴掌告訴我做個堅強的人最不可恥! 

  母親帶我去遊覽山水,告訴我山之雄厚,水之智慧,告訴我自然之偉大,社會之深厚。她帶我走遍祖國各地,告訴我祖國之偉大;她教誨我尊敬老師,告訴我老師之偉大……可是,母親!您卻沒有告訴我:一個母親,其實可以比一切都偉大。您讓我知道了,要想自己的生命流光溢彩,就必須擁有一種感恩的心態! 

  母親,兒時面對你嚴厲的巴掌 ,我不知道是該勇敢接受, 還是該選擇逃避。但現在我選擇勇敢接受。因為,在悲傷時 ,您的巴掌雖疼痛,但卻是慰藉,在沮喪時 ,您的巴掌雖疼痛,但卻是希望 ,在軟弱時, 您的巴掌雖疼痛,但卻是力量, 在您小小海灣中躲避風雨 ,您為我開闊了視野, 您是我永遠的摯友, 生命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三巴掌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三巴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