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親的巴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巴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的巴掌 

 在家中伴着寂寞溫習功課的我,聽見窗外飄來陣陣歌聲:“哪個爸爸不罵人,哪個孩子不挨打……”。這歌聲令我想起我的父親,想起了他那大巴掌。 

 在升三年級時,學校布置的作業從一二年級的每天一小時,增加到每天近二小時,再加上課外作業,真的很累,快把我逼瘋了! 

我開始動搖了。終於,有一天,我大膽地說:“爸爸,從今往後,我不想去上學了,每天作業那麼多,雖然,我是班級里第二名,年級組第三名,但作業害的我不小

  啊!”當父親聽完我的陳述,他的目光變得異常冷漠,“二年多來,我為你的學習既付出了金錢又付出了努力,你卻想不上就不上了,你看看有哪個孩子不上學,這些年的書你白念了,你對得起誰。” 

 他高高地掄起了巴掌。“啪!”巴掌終於落了下來,茶几上三隻茶杯蹦到地上,碎了。他走進了房間,父親滿臉怒氣而又無奈地轉身回屋去了。就在他轉身的一剎那,我瞥見他眼角掛着一滴眼淚。顯然,我惹他生氣了。 

第二天早上,我逃命似地拾起書包準備去上學,不想碰響了臉盆,驚動了爸爸。只聽他語氣和緩地問:“上哪?”“爸,我上學去。”我低聲回答。“去吧,到了學校要好好學,別再三心二意的。”我剋制着眼淚匆匆上路了。 

挨打是痛苦的,記憶也是深刻的。我曾深深地痛恨父親的巴掌,痛恨父親的無情。然而,也正因為有了這巴掌的印記,才使我養成了許多好習慣,在學習上也不斷長進,使我順利地升入四年級,在期末考試時得到了年級組第一名。 

 “打是親來罵是愛,我有一個好爸爸,”窗外的歌聲還在響着。我將如何回報深愛着我的父親呢?空中的飛雁啊,請捎去我對父親的祝福:願他不再為我操心,願他生活愉快,永遠年輕。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巴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巴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