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軍四渡赤水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軍四渡赤水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紅軍四渡赤水河 標籤:紅軍作文 小紅軍作文

紅軍四渡赤水河

  今年是紅軍長征勝利七十周年,回顧紅軍長征的艱苦歷程,我們生活在這片熱土上的少年,更是感觸頗深。我的家鄉——古藺縣太平渡,到處傳頌着當年紅軍的故事,因為她是紅軍長征途中四渡赤水的重要渡口,紅軍曾從這裡幾次渡過赤水河。

  在每天每人吃三兩毛糧的艱苦長征中;天險激流與雪山草地的惡劣環境下;在前截后追的強大敵人面前,憑着堅強的信念,無畏的精神,無比的辛勞,戰勝了隨時可能出現的生死考驗。如果說,紅軍長征是中國革命的一次關鍵舉措,那麼,四渡赤水則是長征中關鍵的關鍵。沒有長征北上抗日,中國革命的勝利就要推遲。同樣,沒有四渡赤水調動了敵人,長征的勝利也不是那麼的容易。

  四渡赤水是毛主席戰略戰術上的得意之筆,是古今中外戰爭史上調動敵人,牽制敵人,以少勝多,以弱勝強的光輝戰例,可說是絕無僅有。古藺是一塊光榮的紅土地,七十年前,毛澤東率領工農紅軍舉行了千古壯絕的二萬五千里長征,在赤水河畔譜寫了“四渡赤水”的英雄史詩。“四渡赤水”期間,紅軍三次轉戰古藺,途經太平、二郎、雙沙等66個鄉、38個場鎮,歷時54天。在太平渡和二郎灘等渡口進行了二渡和四渡赤水,在雙沙召開了遵義會議后第一次由毛澤東主持的政治局會議,作文發布了《告全體紅色戰士書》,在二郎鎮開倉分鹽,救助勞苦百姓……赤水船工搖櫓撐船。太平、二郎百姓下門扛木幫助紅軍渡河,純樸的山民冒着生命危險救護紅軍傷員,張二婆收養了賀子珍在雙沙生下的孩子,二郎灘人用郎酒勞軍,全縣有八百熱血男兒隨軍北上,為共和國的誕生立下了不朽功勛。紅軍業績千古流芳,古藺人民永誌不忘。

  事實上,長征它體現出一種精神,向我們昭示,古藺七十萬人民將發揚紅軍光榮傳統,以紅軍一往無前的英雄氣概,向貧困宣戰。“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展望二十一世紀,我們深信,古藺人民有信心也有能力把古藺這塊紅軍走過的熱土,建設得繁榮富強,赤水河一寫會再度輝煌!

您正在瀏覽: 紅軍四渡赤水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軍四渡赤水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