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的潛水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潛水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漫步在故鄉的小道上,心中一片悵然,不知不覺中我已從年幼無知的小女孩長大成為了少女。而這裡便是見證我成長的家鄉——安徽潛山。 

  撥開細密的枝葉,眼前出現了一條似曾相識的小道,我懷着好奇心,悄悄踏了進去,經過一條長長的蜿蜒的山徑,眼前出現了一條長河。 

  這時正逢旱季,河灘里的水並不很深,兩邊皆是凌亂的河灘石,看來甚是壯觀。 

  我小心翼翼地踩上一塊大石,一種熟悉感由心底生出。 

  記憶的泡泡隨即奔涌…… 

  7歲,天真的我與16歲的娟子姐姐一同來這裡撿拾漂亮的河灘石。“小雪,這塊是粉紅色的呢!”娟子姐姐朝我揮手大喊。我高興地跑過去,卻不料一腳踩在了一塊不平的灘石上,差點摔一跤。娟子姐姐連忙跑過來,一把扶住我,道:“小心點!潛水河退潮后的河灘石很滑的!”“呵呵!”幼稚的我傻傻地笑着:“姐姐你對我最好啦!” 

  “潛水河?”嘴裡默念着我繼續向前走。眼前出現了一座斷堤。兩邊高聳的堤壩中間裂了一道大口子,碎裂的石塊散亂在地,似乎在追憶着從前。 

  9歲,調皮的我和也只有10歲的盼盼姐姐一起去爬堤,這可是當時最有趣的愉悅了。由於堤上有許多凸起的石塊,所以爬起來也不是很難。盼盼姐姐說:“雪兒,你先爬,我在後面扶你。”“可是……”在後面的人不是比較危險嗎?“別可是啦!你比我小,理應你先。”我就這樣被她推到了前面。穩穩地踩住石塊,手抓住上面,身體向上一挪,便登上了第一階。接着,盼盼幫着我一級級地登上去,儘管,獃獃的我經常會拖累盼盼,但我和盼盼最後還是順利地攀上了河堤。 

  我凝心想看,一條淺綠地竹筏映入眼帘,這條竹筏由翠綠的竹子編成,每根竹子都如碧綠的翡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光芒,撐船的人正在手持長竿,向我招手。“啊?阿九哥?”我頓悟那人是小時候曾悉心照顧我、帶我玩耍的阿九哥。“小雪,快過來,一起坐竹筏吧!”阿九哥溫柔地笑着……“嗯!好!”我歡快地朝那兒奔去…… 

  在夕陽下留下了一串銀鈴般的笑聲,映襯着潛水河清綠的河水,顯得格外優美…… 

  潛水河令我心動,潛水河的回憶令我感動,潛水河的人們更令我心嚮往之。 

  潛水河,在我的故鄉。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潛水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潛水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