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最難最簡回鄉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難最簡回鄉情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作為在外地讀書的我,最為開心的事,不過一學期一次的回家旅程。旅程不長不短,回鄉情感最難,而又最簡。

  出發的前一天總算考完了期末考,也就能好好一心的收拾回家的行李了。因為寒假是長假,所以在宿舍內的一切物品得妥善整理好。我細細的把書桌上的書本整理歸類,安置在好幾個紙箱里,清好桌上的積塵,這樣,就差不多了。之後,我打電話回去,告訴了爸媽我的歸期,然後,靜靜等待回家時間的到來。

  我在電話里特意問了家人,會不會因為我的歸來而高興地今晚睡不着,誰知一語成讖,果然,是我輾轉反側直至凌晨……看了一眼手機,方知已經凌晨兩點多了……最後好不容易才昏昏睡去……

  心裡記掛着今日的早班車,於是很早就醒來了,其實也不過才五點而已。收拾好剩下的東西才輕聲離開尚在沉睡的宿舍。然而舍管老師還沒有起床開門,不得已被吵醒了起來開門,卻也似乎是習以為常的樣子,並沒有對我們這群早起的人加以責怪。

  好不容易,趕上了回家的車,一路上冒着風雪,終於暫時塵埃落定,偷得浮生半日閑。忽然後知后覺起來,雖然能夠回家的確很高興,為了不讓爸爸在這高冷冬夜來接我,我特意改早了車票。但當我坐在座位上的時候,才忽然發覺自己對舍友們的不舍。天天相處,天天見面,然後今日大家分離各自歸家,不禁的眼淚肆意。僅僅只是覺得自己太過善感,不過是短暫等別一段時間罷了,何至於此?

  不過是短暫分別罷了,而日後,我這樣的機會只會更多,太過拘泥於分別,不過徒增負擔而已。不如好好展望未來,很快,我們又將相見,所以,每一次重逢,都是為了遇見更好的你。

  雖然離家越來越近,但是喜悅僅僅還停留在最初上車時的那一小段時間裡。是為“近鄉情更怯”乎?有朝一日,我竟也體會到如斯情感了,才明白,古代的文人騷客,這不是無緣無故地感慨。有其事必有其因。

  回家的路很簡單,不過僅僅只是一張車票,一個我,一個行李。但是,歸家路途遙遠,期間的漫長時間,讓我有足夠的時間來思考很多東西,讓我頓悟也讓我感慨萬分。最難最簡,也不過僅僅只是歸鄉情是了。

您正在瀏覽: 最難最簡回鄉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難最簡回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