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戰爭的形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的形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八歲的學童在飯廳做作業時問父親:“爸爸,戰爭是怎樣形成的?”“很簡單。比如說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爆發,”男孩的父親回答,“是因為德國入侵比利時……”坐在一旁的妻子立即打斷他的話說道:“你講得不對!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起因,是由於有人在南斯拉夫的塞爾維亞人,想從奧匈帝國獨立出去而奧匈帝國不肯,就在薩垃熱窩搞了令軍事演習,在菲迪南大公去視察時,被塞爾維亞青年剌殺,德國認為這是一個打擊協約國的好借口,於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就爆……”

  丈夫聽了一臉不悅,衝著妻子不耐煩地說道:“是叫你回答還是叫我回答這個問題?”

  妻子聽了也是滿臉的不高興,她起身踢開椅子,跑出飯廳,走進廚房,“砰”的一聲將門關上。

  緊接着,從廚房裡不斷傳來碗碟猛摔在地上的響聲。丈夫即刻起身踢開椅子,握緊拳頭,在跑出飯廳的一剎那,兒子跪下抱着父親的腿說:“爸爸,,我知道戰爭是怎樣形成的了。”男孩大聲地說著,淚水已在眼眶裡不停地打轉。

  日常生活中的許多紛爭,往往都是因為一言不合,繼而生氣所引發的。一個人不自覺地生氣后,情緒很容易失控,繼而動武者屢見不鮮。許多家庭悲劇,乃至戰爭就是這樣形成的。

  廣東省肇慶市鼎湖區水坑一小學五年級:植奇棟

您正在瀏覽: 戰爭的形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的形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