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藏2008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2008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珍藏2008 

  2008年,一個充滿希望與激情的一年。而,誰也不曾料到2008年卻是如此艱辛的一年。當我們期待的奧運慢慢來臨,五月汶川特大地震悄然伸出了他的魔爪;當我們看神7飛天的那一刻,爆發在全球的金融危機露出猙獰的面目。冰雪、地震、金融危機都使人的心不由得一顫,感慨萬千。 

  5月12日特大地震襯出了生命的寶貴,捨己為人的高尚品德。當房屋倒塌的那一刻,所有的歡聲笑語都成為了哭泣。他們面對親人到另外一個世界去了的事實,沉浸在無限的悲痛與思念親人當中;當每一串鞭炮響起時,廢墟里卻躺着一具具面目全非的屍體,他們就像一朵朵鮮花凋零了! 

  是呀!地震是殘酷的,每個母親都有保護孩子的舉動,現在我們可以看到下面這樣一個場景: 

  在 5月12日地震中,在震區,當搶救人員發現的時候,她已經死了。當救援隊離開到了一個建築物的時候 ,救援隊長忽然想起什麼 ,趕緊往回跑,邊跑邊喊“快過來”。大家這才注意到,她死亡的姿勢很詭異,她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得變形了。他雙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地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喊:“有人,有個孩子,還活着”。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地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好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三四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地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地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多麼美好的話啊!難道這還不能體現出那些奉獻自己造福別人的高尚品質嗎? 

  堅強的淚水流了,幸福的淚水也在這一年淌了! 

  隨着體育王子——李寧在天空飛翔的影子,所有的觀眾都盡情地吶喊,是那麼有序,那麼自然,不急促。 “啊,火炬燃燒起來了。”這表明中國不再是“東亞病夫”了。 

  2008年是個不平凡的一年,有歡笑,也有悲傷。讓我們一起把2008年珍藏在自己心中吧!

您正在瀏覽: 珍藏2008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