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回過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回過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想回到過去,想回到那一個平凡的清晨。我戴着紅領巾一蹦一跳地走在上學路上。書包和我的心情一樣輕,步伐和我的思緒一樣快。道旁樹林間的鳥鳴是莫扎特的夜曲小調,迎面吹過來的微風是母親無處不在的愛撫。我可以東張西望,踢踢路旁的小石子,也可以慈祥藍天數着雲朵走路。那時天還未大亮,一切安靜得連松樹搖擺的聲音都可以聽個飽。待到趕到學校,抬眼一看,陽光炸破天空,金色的暖流層層瀉下,須臾成五彩,於是我帶着一路上自然為我洗濯過的心靈,走進小學,開始一天的快樂。

  想回到過去,想回到那一個流淚的黃昏。我騎上單車,揮別小學母校。走之前,我摸了摸教室的牆壁,摸了摸校園蘑菇亭下的石凳,摸了摸學校中央的那一池清水,摸了摸陪了我六年的學校里的那棵大槐樹,抹了抹自己含淚的雙眼。那時的我活得如此幼稚,如此單純,也如此真實。那個黃昏里,我騎着單車再一次經過那一片樹林,那一條石子路,再一次傾聽婉轉的鳥鳴,凝望着遠空中噴出的霞光,看着我的記憶被染成血色。

  想回到過去,回到那一個安靜的夜晚。趕完作業,舒展一下已經變形的身影,倒在床上慢慢幻想。幻想着自己未來的生活,幻想一位溫柔可人的少女,幻想着一個高山流水的世外桃源。有時幻想夠了,沉思夠了,便起身寫一首小詩自娛自樂一番,然後開始讀書。窗外的田野里蛙聲一片,窗內的世界里青燈一盞。有時看書看得多了,就抬頭看一眼昏黃的燈光,竟發現眼睛有些花了,呆笑一下,繼續看書;或者下床去陽台走走,田野里星火閃閃,無數的螢火蟲在點亮夏夜,微風拂過,只聽見稻子嘩啦啦的作響,麥香撲鼻。待到看書實在已支撐不住時,便熄燈倒下,抱書入睡。這時,如水的月光悄悄流進房間,流進我的仲夏夜之夢。

  想回到過去,想回到那些曾令我難忘的日子裡去感受生命的真諦,感受造物主的愛。這不是逃避現實,這不是思想消沉,這是一個美好的願望,時時讓你得到心靈的慰藉,情感上的陶冶。我所面對的現實充滿悲劇與虛偽,有時我也不得不跟着這世界一起虛偽地戴上面具,穿好“君子”的衣服。終於,我覺得累了,困了,面對現實的勇氣開始消退了。

  想回到過去,卻終不能回到過去。帶着一點遺憾,我又必須去迎取明天的命運的安排。我只知道曾經擁有,只知道現在沒有,不知道將來會不會有。無論未來怎樣,還有多少困境與痛苦,只希望我能坦然面對。一切過去了,天也就放晴了。

您正在瀏覽: 想回過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回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