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教過我的好老師有很多,其中最好的老師是教我們語文的李老師。

  我們和他第一次見面是在那個秋天,那時候天有些冷了,我們和他以前沒見過,都有些怕他。他對我們說:“天冷了,早上出門時記得穿厚些,帽子戴上,手套戴上,圍巾圍上,不要把豬娃子凍壞了。”他這麼一說,我們都笑了起來,有些膽子大的同學還笑出了聲,我們都不覺得害怕了。

  從那以後,他就每天帶着我們學習。在課堂上,他有時給我們講,有時帶着我們讀,有時帶着我們背。聽他的課,得認真聽,因為他總是喜歡一邊講一邊問,要是不好好聽,就回答不上來。在學習“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時,他說:“上一個單元學了一個句子,意思和這個歇後語是一樣的,那個詞語是什麼?”大家都不出聲,我想可能是“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就低聲的說了出來,他一聽,高興的說:“太好了,說得非常正確。這兩句都表示,只要不斷的努力,很難的事情也能做成功。”有一個單元的四篇課文都是寫田園風光的,他竟然在每一篇課文中都挑了些句子,組成一篇很精彩的作文,叫《我的家鄉》,真是太神奇了!

  課文中的有些字詞和句子,總是不容易記住,他就教給我們怎麼把一個很難記的句子變得容易起來,讓我們可以少花時間,多學知識。可是,有些同學光對着書看,不開口,還有的三心二意,誰知道他在想着什麼呢,這樣自然更記不住了。他就在課堂上帶着我們念,一個人一個人往下念,一句一句往下念,這樣一來那少數人就不能濫竽充數了,十幾個英語單詞一節課下來全部讀會背會,一篇英語課文,也可以只用一節課時間讓全部同學都讀會。學了《和時間賽跑》以後,他就經常提醒我們說:“要和時間賽跑,做事要趕早不趕遲。”就這樣,一年多來,貪玩的人越來越少了,放學后還沒做完的人也很少了,成績也越來越好。

  他經常表揚學生,每一個同學都能得到他的表揚,或者是因為做對的題多,或者是因為字寫得好,或者是因為有進步,我們經常能得到他給的小獎品,糖果、紅棗、小貼畫都有,或者別的我們喜歡的小東西。孫輝文膽子大些,得到獎品后,高興得活蹦亂跳,王慧興膽子小,不說話,後來也變得慢慢敢說話了。

  他是一個很愛乾淨的人,他經常提醒我們要講衛生,每天早上要洗臉、梳頭、洗乾淨手,要把手指甲里的髒東西弄乾凈。他這樣說,我就開始留意他的手了,呀!他的手指甲真的一直是乾乾淨淨的。他還經常說:“安全第一,學習第二,不去危險的地方,不做危險的事情。”說得我們都能背下來了。

  他還對我們說,我們的爸爸媽媽種田、打工,很辛苦,要我們好好學習,好好聽爸爸媽媽的話。實際上,我覺得老師也很辛苦。老師,您就像辛勤的園丁,用心的培育着我們這些小花。老師,您辛苦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等我們長大后,一定會報答您的。

  廣東揭陽揭西縣東光小學四年級:林逸嘉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