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兒時的記憶里,一直築着這樣一位老師,他有着“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使干”的執着,有着“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兒時的記憶里,一直着着這樣一位老師,他有着“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使干”的執着,泥更護花”的奉獻精神……

  再回首,已經二十載過去了,我從六歲開始讀書,直到今天依然還在求學的道路上顛簸着,偶爾會哭,偶爾會笑,總是在不經意間一個個熟悉的面孔從我身旁路過,有時是鼓勵,而有時則是責罵,對,那些是我學涯途中的老師!

  有人說老師是大橋,為我們連是接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老師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蔘。而我則認為:老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老師是石階,承受着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過去的回憶總是苦澀而又難堪的,經過高考的洗禮之後,即使失敗了我也覺得很開心,因為我被從禁錮的籠子里釋放了出來,重新獲得了我那久違的自由,感覺很好!新一輪的學習已經開始了,而此刻的我突然感覺到很孤單,很無助,少了從前耳根旁的嘮叨,反而覺得自己很沒安全感。也許昔日的叮囑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個小插曲,聽得太久也就習慣了……

  我的大學生活早已開始,只是在這充滿童話般色彩的國度里,沒有了老師的專橫,批評,也會覺得缺乏味道。這不禁會讓我想起我曾經的老師。

  二年級那年,由於種種原因,我換了一個班級,來到了當時所謂的重點班,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群,再加上成績平平的我,真的是糟糕透了,每天都活在惶恐中,壓抑的情緒使我整日無法靜下心去學習。那天他突然找我去談話,早就聽說過他的嚴歷,於是一路上我一直低着頭不說話跟在他的身後,直到走進了他當時的辦公室,他靜靜的坐下,額頭上的皺紋已經出賣了他的實際年齡,微微發胖的身子真的讓人有點擔憂,因為他有高血壓。我害怕極了,他不由得蹙了下眉頭,然後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緊張的氣氛在一瞬間被緩和了起來,他耐心向我詢問學習的狀況,然後跟我分析以後的學習方法,無意間,我發現了他額頭上沙粒般大小的汗珠。我尤是感動,認真的聽着他對我的教誨。

  由於是新生,他們班有很多規矩都是我這個外來者所不知道的,比如每天早上起床都要比別的班早一個小時,20分鐘用來跑步,在他眼裡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學習再好也沒多大用處;剩下的時間就是統一吃早飯,接着就回教室,他不許我們在班上吃東西。而我早上經常睡過頭,等跑到操場上時,大部分人都已離開操場,而他就像一尊塑像一樣屹立在南球場下,等着我,看着我跑完,然後他自己才去吃早飯。對於像我這種老愛睡懶覺的人,他也不是沒有轍。

  那是冬日裡的一個早晨,寒風凜冽,我急急忙忙的跑到操場后,發現他又站在寒風裡等我,這次沒有以前那麼幸運了,他終於爆發了,他叫我圍着操場跑十圈,我第一次委屈的流下了眼淚,寒風裡我拼了命的在跑,估計是我態度很好,他便走了,但是很快,我就沒有了力氣,剛停下來時,他就站在男生宿舍樓上對着我喊,讓我繼續跑,當時我真的是恨透了他。

  我身體不好是眾所周知的,沒有抵抗力的我經常會被一些病毒感冒所光臨,但是經過一年多的鍛煉,我的身體素質明顯有了提高,雖然有時會感冒,但是相比之前真的好了很多,為此,我把對他的那份恨變成了愛和尊敬!就像他說的那樣: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你們好。以前不理解,但是現在想想還是很有道理的。

  虞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古人云:“一日為師,終身為母”,無論我在那裡,您永遠都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六年級:許亭亭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