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9)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9)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神話仍有着它獨特的魅力,許多神話故事早就在民間一代一代地薪火相傳,一些神話還成為典故和熟語,被賦予了更為強大的生命力。



  女媧補天的故事是中國神話故事中的精典,故事是這樣子的:有一天,大龍和精衛、小太極一起到遠古時代去玩,居然看到了傳說中能頂住上天、撐開天與地的「不周山」,也遇到了美麗的女媧娘娘,甚至看到女媧補天的過程…。那真是一場驚天地而泣鬼神的經歷,講來都令人鼻酸!天上的大神女媧,用泥土做成泥娃娃,再賦予它們生命。從此女媧創造了人,人們世世代代繁衍生息,過着幸福的生活。然而,好景不長。有一年,火神祝融和水神共工打起仗來。共工把撐天的柱子不周山撞倒了,天塌下半邊來,砸了很多窟窿,把地也砸裂了,地上的洪水及天河的水不停的漏下來,造成大地上水患、火海,真是悲慘啊!女媧為了解救人類,決定採石補天,用五色石把天補起來,再用東海神龜的四隻腳頂住蒼天。眼看着補天的大功就要告成,卻發現五色石不夠用,大洞還沒補好,這可怎麼辦呢?慈悲的女媧只好犧牲自己的生命,用身體來補天上的大洞,親眼看到那場過程,大龍、精衛和小太極,以及所有的泥娃娃們都哭紅了眼睛!經過幾次努力,女媧終於補好了天,天地間恢復了寧靜,還出現了五彩雲霞。一切生物又都生機勃勃地活在大地上。女媧為人類和世界萬物的生存而獻身,真是令人感動。女媧是人類的創造者,我們以前曾提到過她摶土造人的事迹,現在她又補好了蒼天,對人類來說真是功德無量。所以關於女媧的事迹流傳甚廣,並演變成一系列的社會風俗。



  《中國神話故事》中還有許許多多像這樣的故事,為了人類、為了百姓的、為了窮人等等,甘願犧牲自己,換來別人安危與幸福。這本書,讓看的人明白了善與惡、好與壞、做了善事的人會得到好的回報,而惡人總會有受到應有的懲罰的道理。神話是原始先民在社會實踐中創造出來並口耳相傳的,它的內容涉及到自然環境和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既包括世界的起源,又包括人類的命運,努力向人們展示“自然與人類命運的富有教育意義的意象”。

您正在瀏覽: 《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9)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