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夜的工作》這篇文章,表達了人民群眾對周總理的敬愛之情。

  這篇文章生動的告訴我們,敬愛的周總理工作是多麼辛苦,生活是多麼簡樸。這使我收到了很大的教育,從而更加從心底里懷念我們這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而獻出畢生精力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周恩來。

  當我讀到“他指着一疊一尺來厚的文件說:‘我今晚批改這些文件’”時,我不由得在心裡為周總理叫苦,一尺來后的文件,該有多少份呀,少說也得有幾百分呢!看一遍已經夠累的了,何必在要動腦筋批示呢!周總理呀,你可真是日理萬機,為這個大國家操碎了心呢!

  後來我又讀了他在1974年7月24日的作息表:早晨2時半:與民航局同志開會,早晨7時:辦公……下午2時休息,下午3時起床周總理一天只睡一個小時!其餘的時間都在工作!真的不可思議、令人震驚!

  但是,我心中又充滿了自豪——我們有這樣一位好總理,這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我一定要以總理為榜樣,做一個對祖國對人民有用的人。

  河北省辛集學區第十小學六年級:夢瑤思依

您正在瀏覽: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