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調皮的表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調皮的表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調皮的表弟

 福建省福州市 福州南台實驗小學1班 林逸雲

  我調皮的表弟

福州南台實驗小學 六年1班

  林逸雲

我的姑姑是一個受人尊敬的人民教師,姑父是個救死扶傷的醫生,他們都是十分嚴肅的人,不知到底是為什麼,竟然生出一個調皮的男孩來。

這個男孩就是我的表弟,他的名字叫林城旭。表弟比較矮小,臉瘦瘦的,一雙眼睛炯炯有神,活像那大鬧天宮的孫悟空。 

他實在太調皮了,總是愛沒事找事地捉弄別人。不是趁別人坐下的時候把椅子抽走,就是故意把別人的東西藏起來,讓別人干著急。他很喜歡上竄下跳,令人心驚膽戰,常把我給弄怕了。所以,沒事我一定不會往他家跑。

記得有一次奶奶過生日,林城旭和小表妹也來了。那時,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電視,還不知道他來了。不知什麼時候,表弟帶着小表妹輕手輕腳地進屋來,並溜到了我身後,等我轉身去拿果汁時…… “啊……!”兩聲尖叫像閃電一樣劃過整座房子。原來,表弟躲在我後面,待我轉過身,就向我尖叫。我驚魂未定,表弟又和小表妹雙目對視,然後竊笑了幾聲,表弟就鬼鬼祟祟地溜了出去。我還身在雲里霧裡,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不知他又要幹什麼?

過了大概有五分鐘左右,門外傳來表弟的喊聲,我和小表妹聞聲趕去。只見表弟爬到了鄰居家的石榴樹上,騎着樹杈哈哈大笑。他看到我時,指了指那熟透的石榴,豎起食指,示意我別發出聲響,然後卻去抓了兩個石榴,猛的向我扔來。面對這突然的襲擊怎麼可能會做好充分的準備呢?兩個石榴像炸彈一樣直朝我飛來,還好我躲得及時,要不,就會被他砸到。表弟見狀就在樹上捧腹大笑,然後準備從樹上跳下來。我真怕他摔下來,連忙阻止。可是,轉眼之間,猴子一樣的他已敏捷地跳了下來,那場面……還好他沒摔着。

嗨,我這個表弟真是太調皮了!

  指導教師:王丹如

點評:讓學生寫一個人容易,要把一個人寫具體,寫生動,這常讓學生犯愁。而這位小作者筆下的小表弟,一開篇就讓人感受到撲面而來的調皮勁。尤其文中對錶動作、神態的形象刻畫,使一個“小調皮鬼”躍然紙上,令人忍俊不禁。

您正在瀏覽: 我調皮的表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調皮的表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