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蚯蚓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蚯蚓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蚯蚓,並不惹人喜愛 。它生活在垃圾堆的泥土中,在土中打洞,醜陋的,沒有脊椎的身體,確實不太討人歡心,只有那些釣魚愛好者會愛它們,因為它們是魚餌,魚愛吃。我厭惡它們,將它們用手拿起來會感到噁心,討厭,這是因為你並不真正地了解它們。 

  閑着沒事幹時,我便去挖蚯蚓喂我的雞鴨寶貝們。它們應該在肥沃的土壤中吧!於是我便找了一塊相對肥沃的土地開始挖。第一下鏟下去,立馬就有了“戰利品”,一隻蚯蚓被我翻了出來,它掙扎着,跳躍着,哭泣着,想鑽回土中,回到家園中,擺脫我。我並沒有急着抓它,而是注視着它,看它怎麼解決。 

  它看外界似乎沒有了危險,便停止跳躍,頭朝下,便挖起洞來。出乎我意料的是,平日看它那沒骨頭,軟綿綿的軀體,此刻卻異常有力,彷彿一把鐵鍬,三下兩下便不見了蹤影。我不會這麼輕易的放過它,它蹦着,跳着,憤怒着,可是不一會兒,它又不見了蹤影。可我再度將它挖出來,它又不知疲倦地繼續挖洞。 

  我不禁陷入了沉思:蚯蚓,如此卑微的生命,竟能爆發出如此驚人的毅力!它如此弱小,為了求生,頑強地挺過了一次次挫折一次次挑戰!一次又一次地陷入危險中,可它卻仍沒放棄一絲生的希望!!! 

  我緩過神來,還想找到它,它卻不見了,只有一條條縱橫交錯的通道…… 

  孔子云: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羅曼羅蘭也曾說過,人生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信念。人生的道路固然難以一帆風順,固然充滿荊棘、布滿坎坷。但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就總會看到希望,見到曙光。即使前路有再多的艱難和困苦,即使前方風浪再大,也會執着追求,無怨無悔,畢竟,這終究是精神的支柱,是生活夢寐而孜孜以求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蚯蚓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蚯蚓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