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察蚯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蚯蚓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一直在下雨,謝天謝地,總算有個大晴天。此時,我正悠閑的在草地里散步,習慣性的,我踢開了一塊大石頭。咦,這是什麼?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條條的蚯蚓,我小心翼翼的把其中一條蚯蚓放在餅乾盒裡,還放了許多土。 

 我觀察到蚯蚓的身體柔軟,長而圓,有多個體節組成,體表富有粘液,為了為了更深入的了解蚯蚓的生活習性我做了以下幾個實驗: 

 我把一堆乾燥的泥土、一堆濕潤的泥土、一堆細沙和一堆食鹽分別放在蚯蚓的周圍。蚯蚓慢慢的想濕潤的泥土挪動。看來蚯蚓喜歡潮濕的環境。 

 我又把一個盒子側着放在桌子上,使蚯蚓能夠隨時能夠爬進去。我用手電筒照着蚯蚓,它立刻向盒子里移動。 

  通過這兩個實驗能夠證明,蚯蚓是有視覺的,喜愛陰暗潮濕的環境。 

  我又輕輕的將蚯蚓放在干土粉末中滾動一圈,它的皮膚開始變得乾燥,發生了痙攣。我用水滋潤蚯蚓的皮膚,痙攣消失,蚯蚓又恢復了正常。後來我在科學書里看到蚯蚓原來蚯蚓是用皮膚呼吸的。 

  科學書里還講到:“蚯蚓是一種有益動物。他能挖洞穴,而洞穴能使土壤疏鬆,因而空氣更容易達到植物的根部。這些洞穴還有利於排水”。

您正在瀏覽: 觀察蚯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蚯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