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諸葛亮與周瑜之⑺周瑜仿製鵝毛扇(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諸葛亮與周瑜之⑺周瑜仿製鵝毛扇(中)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諸葛亮與周瑜之⑺周瑜仿製鵝毛扇(中) 標籤:諸葛亮作文 心中的諸葛亮作文 我眼中的諸葛亮作文 周瑜作文

諸葛亮知道阿有是個老實人,每當說謊時,都需要背誦。“阿有!”諸葛亮招呼道,“背到哪裡了?”“你別打斷我。”阿有最怕別人打斷他的背誦,一打斷,就得從頭開始。現在他只得又背誦一遍,然後開口說:“諸葛先生,周瑜病了,上瀉下吐……不不,應該是下吐上瀉吧?”“應該是上吐下瀉吧。”“對,上吐下瀉,病得很重……”“別緊張,”諸葛亮見阿有卡殼了,提示道,“醫生怎麼診斷的?”“哦,醫生說內火太旺,需要用一把鵝毛扇來扇一扇,把火扇滅。”諸葛亮說:“我正好隨身帶來一把,可供周瑜使用。”“太好了,”阿有總算完成任務了,“周瑜一定會高興得跳起來。”諸葛亮問:“他病得這麼重,能跳得動嗎?”“這……”阿有不知如果回答,因為這已經不鼠疫他的背誦範圍,他該背誦的已經背誦完了。諸葛亮只好替阿有回答:“現在跳不動,但等到用這把扇子將他的火扇滅后就可以跳了,對不對?” 

  周瑜拿到扇子后,玩弄着,愛不釋手。阿有提醒周瑜:“你該試試這扇子,看看他有沒有益智作用。”“對,你給我出幾個題目,難一點,看我能不能答上來。”周瑜朝自己扇了幾下,然後胸有成竹地等待出題。阿有的智商和學問都不如周瑜,要他給周瑜出問題真是太難為他了。阿有看見周瑜手中的鵝毛扇,頓時靈機一動。“這把扇子,用外國話怎麼說?”可是周瑜不會說外語。他趕緊又將鵝毛扇揮了幾下,靈感來了!周瑜問阿有:“你去過外國沒有?”阿有說:“沒有?”“你懂外語嗎?”“不懂?”“這就好辦了。”周瑜嘰里咕嚕地說一遍扇子的英語。阿有聽不清楚。周瑜就說慢一點:“扇子叫——勁大風大,勁小風小。” 

  周瑜高興極了。他從來沒當過外國人,今天在扇子的幫助下竟然說起了外語,還說得那麼溜!周瑜要阿有再出第二題。阿有想到,周瑜說夢話最常嘟囔的一句是——“既生瑜,何生亮?”可見這是最困擾周瑜的問題。“老天既然生下了如此優秀的你,幹嗎還要再生個諸葛亮?”(阿有很容易準備好第三個問題,老天既然生下了優秀的諸葛亮,有什麼必要還生你?)“為什麼還要生諸葛亮。”周瑜嘀咕着。他急急揮扇,又從扇子上得到突破!“對了,老天生諸葛亮是為了給我送扇子,他不配用這樣的神品!”周瑜哈哈大笑。周瑜將扇子叫給妻子小喬:“你幫我去找個工匠複製這個扇子,讓諸葛亮帶着假扇回去。” 

  諸葛亮回去時,他爸爸媽媽,周瑜阿有都去送行。周瑜想看看自以為聰明的諸葛亮拿着假扇離開的樣子。能捉弄諸葛亮,實在是種難得的享受啊。但奇怪的是,諸葛亮沒有帶上複製品。周瑜好失望。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諸葛亮與周瑜之⑺周瑜仿製鵝毛扇(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諸葛亮與周瑜之⑺周瑜仿製鵝毛扇(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