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小小稅法宣傳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小稅法宣傳員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小的時候,總以為納稅是大人的事,與我們小孩無關。

  有一次,我把我的壓歲錢存入銀行,當開學時我去取錢繳學M,我發現清單上寫着利息稅。我好奇地問媽媽:“利息稅是什麼呀?”,媽媽和藹可親地說:“利息稅就是你在存錢時得到利息中,拿出了一部分交給國家,拿出了的那些錢就叫做利息稅。”“媽媽,我還是小孩,為什麼也要納稅?”我再次好奇地問道。“不光是大人,小孩也要交稅。”聽了媽媽的話后,我感到萬分自豪,因為我也能為國家的建設做出一點點貢獻了。可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偷稅、漏稅.例如大明星劉曉慶,她掙了許多的錢可她卻不願納稅。就偷稅漏稅,最後被依法逮捕了。她的行為多麼可恥啊!

  大家仔細想一想,如果你不繳稅,我也不繳稅,我也不納稅,那樣的話國家就會失去經濟上的保障。稅收是國家財政收入的主要來源,稅收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有了稅收,一座座大橋才能橫跨江面,一幢幢教學大樓,才能拔地而起,一顆顆人造衛星,才能飛上天空……為了能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全體公民應依法誠信納稅,保持稅收持續穩定增長,促進稅收與經濟的協調發展,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提供強有力的財稅保障。

  納稅是每個公民的義務,誠信納稅是光榮的!偷稅漏稅是可恥的!我們要從小樹立起自覺依法納稅的意識,做小小稅法宣傳員,為建設小康社會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小稅法宣傳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小稅法宣傳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