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要做個義務“環保”宣傳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做個義務“環保”宣傳員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時候,我還不到六歲,對奧運的概念模糊不清;沒想到在我十歲時,百年奧運就在家門口舉辦。我感到驕傲,為自己感到驕傲,為家鄉感到驕傲,更為祖國感到驕傲。可是我也有一些遺憾,因為我不能親自去看奧運,只能一次次在夢裡看我心中的奧運。 

  離北京奧運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我的心裡像長了小蟲一般,也越來越不安分啦,“美夢”一個接着一個的做個沒完沒了的——我看到了2008年北京奧運聖火更加明亮;看到了中國體育健兒入場的英姿;看到了一次又一次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我還看到了巨人姚明精彩的球技;看到飛人劉翔100米跨欄;看到了郭晶晶大姐姐優美的跳水身姿••••••他們為祖國和人民爭了光,為自己和教練添了彩。他們是好樣的,我多麼希望自己能真的去奧運現場呀! 

  “綠色奧運”是北京奧運的主題之一。我不僅希望看到綠色奧運的成功,更希望看到在綠色奧運的影響下,人們能夠自覺形成“綠色消費”觀念,為建設世界一流的生態國家盡自己一份力量。 

  今年去姥姥家過春節時,聽姥爺說中國是世界上種植甘薯的大國,而山東、河南又是我國甘薯的主要產地。可惜的是,百分之六十的甘薯都做了飼料。可是,我從一本科技雜誌上看到:甘薯澱粉經過深加工,可生產降解塑料和酒精。 

  於是,我有了一個想法:自己雖不能去看奧運會,可照樣能為奧運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吧。不是提倡“綠色奧運”嗎?那我就做一個義務的“環保”小宣傳員吧。我要告訴爸爸媽媽不要把油煙機里的廢油倒進下水道里,把它用一張廢紙包好,埋進樹根下,這樣既環保,又可成為樹木生長的肥料。我要告訴小朋友不要在公共場所亂塗亂畫,讓我們的生活環境越來越美。我還要告訴我的同學,逛公園的時候,不要踩踏、折損綠地和花木,把它們身上的垃圾撿拾乾淨,以自身行動帶動身邊的人••••••當然,我還會給市長、環保局長提個小建議:儘快生產出利於環保的塑料替代品,減少“白色污染”,讓我們的城市更加漂亮起來。 

  我會把我收集到的資料和倡議寫成書面材料寄給他們,並告知我的願望。何不用甘薯澱粉來替代以石油為原料生產的塑料呢?用甘薯酒精製造的氫氣燃料可做汽車能源,減小尾氣造成的污染;生產出的降解塑料,其性能上與石油生產出的塑料一致,其顯著優點是,它最終可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廢棄塑料污染環境的問題不僅迎刃而解,而且,生產後所剩的殘渣還可以生產出富含維生素、纖維素和抗癌的健康食品、飲料、藥品等。真是一舉多得呀! 

  總之,我希望奧運會的時候,讓汽車用上環保的燃料;人們手中用上了甘薯做成的降解塑料製品。從次,“白色垃圾”退出歷史的舞台,取而代之的是“綠色世界”。讓我們大家在和諧的生態環境、和諧的社會環境、和諧的人文環境中迎接2008我們的“綠色奧運”吧!

您正在瀏覽: 我要做個義務“環保”宣傳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做個義務“環保”宣傳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