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回鄉偶書》(改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鄉偶書》(改寫)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坐着馬車,一路上欣賞着祖國的秀麗山河,心想:我的家鄉——紹興還是那副老模樣嗎?我真恨不得立刻回到家,嘗嘗那園子里的嫩絲瓜、通紅通紅的西紅柿……傍晚一定要到大桃樹下乘涼,還要到那個又大又圓的魚塘釣魚……我的家鄉口音幾十年沒有改變,可我的頭髮卻斑白了真不知道我的老伴和家人還認不認識我. 

??經過一個月的風餐露宿,我終於趕回了家鄉。啊,我的家鄉,我的家!我年輕時蓋的那間茅屋還在,那清清的魚塘還在,那五顏六色的金魚還在!我還看到一群活潑可愛的小孩在我的房子前嬉戲,啊,這一定是我的兒孫吧?我雖白髮蒼蒼,一把鬍鬚,但現在兒孫滿堂,我也心滿意足了。幾個小孩見我走來,好奇地圍着我,一位稍大的、膽大的小男孩,仰着頭,笑嘻嘻的對我說:“老爺爺,您從哪兒來,要到哪去呀?”聽到這話,我滿臉苦笑,感慨萬分,一時詩興大發,吟出了一首詩: 

??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 兒童相見不認識,笑問客從何出來? 

  指導老師

  葉學進

您正在瀏覽: 《回鄉偶書》(改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鄉偶書》(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