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州大地任我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州大地任我游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鋪開那刻畫著中華母親容顏的地圖,大海陸地層次分明,一塊塊版圖拼成了一隻昂首高亢的公雞。在這隻公雞的身上,那流動的血液是奔騰不息的長江黃河;那延綿不斷的血管是起伏的山坡;那豐滿的肌肉是寶塔高樓。這隻公雞滋潤了世世代代的中國人,我輕輕觸摸着這神州山河,心早已隨着那壯麗的山河飛往神州大地…… 

  首先,自然想到的就是中國的首都北京了,如果把中國比作一個人的話,那麼北京就是這個人的頭顱。我將奔赴與08奧運會主場館——鳥巢,那是一個用樹枝般的鋼網架成的溫馨鳥巢,它孕育着無數個希望。在這裡,五星紅旗曾冉冉升起;在這裡,容納過205個國家的夢想;在這裡,凝聚着無數中國人的汗水與智慧。而與它僅一路之隔的水立方是一個半透明的建築,高31米,覆蓋面積達10萬平方米,置身其內,水立方好似太陽下的一顆水珠,熠熠閃光。它與鳥巢一圓一方,在視覺上極具衝擊力,這就是中國人的汗水結晶啊! 

  接着,我將滿含着痛與恨,走進圓明園。那一片殘痕斷壁,在向我訴說著她的苦楚。幾年前,她曾是我國園林藝術的瑰寶,有“萬園之園”的美稱,她集中了上下五千年的精華,陸地面積和故宮一樣,水域面積又和頤和園差不多,將詩情畫意融入於千千萬萬的景象之中,中外建築,古今文化樣樣俱在。那時的她是中國的驕傲,但她這朵雛菊在剛剛怒放的時候,就被無情的掐斷了。1860年,兩個強盜闖進了這裡,他們燒,殺,掠,奪,將所有東西能拿走的拿走,拿不動的就砸碎,最後,竟然還一把火燒了圓明園。這兩個強盜,一個是英國,一個是法國。從此,奇迹和神話般的圓明園就這樣變成了一片廢墟,供人憑弔。這一段屈辱歷史永遠刻在了炎黃子孫的心中,它如一闕凄涼的曲調,永遠迴旋在中華兒女的耳邊,教育我們,鞭策我們: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決不允許外國人的刀槍火把再度進入中國! 

  我還要去看另一位母親——長江,它是一條綢緞,纏繞在祖國母親的肩膀上,她全長6300餘公里,長度居世界第三位,它奔騰不息 ,源遠流長,支流眾多,水量豐富,全年不凍,所以被譽為“黃金水道”,她用那甘甜的乳汁,哺育了各族兒女;用那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用那純潔的清流,灌溉祖國的花園;用那磅礴的力量,推動新的時代! 

  噢,對了,我還要去那讓我夢寐以求的地方——張家界。在那裡,涌動着多少神話般的傳說,她以中外罕見的峰林,熔岩地貌為主,創造了一個人間仙境;她山峻水秀,峰奇洞幽,峽深材茂,;她是綠的海洋,鳥的天堂,動物的家園。在那裡,甚至每一片綠葉都有可能蘊藏着一個動人的故事;在那裡,甚至每一顆露珠都有可能向你訴說著它的幸福;在那裡,甚至每一縷微風都是在表達對你的歡迎。啊!是誰為我們創造的這世界?是誰把這人間天堂為我們找尋?是我們的祖國母親! 

  一個食指在地圖上遊離,我已如醉如痴,這壯麗美好的神州大地任我遨遊,令我神往。一個炎黃子孫,一個祖國的花朵,怎能不從心底萌發作為中國人的驕傲與自豪呢?

您正在瀏覽: 神州大地任我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州大地任我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