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常州大麻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州大麻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常州大麻糕是常州特產,它是具有獨特江南口感和風味的一種橢圓形大燒餅,它的口味絕對純正,不同與那些普通燒餅。常州人是特別喜歡用豆漿搭配大麻糕當作早餐的。現在呢,“吃麻糕”已構成了“龍城習俗”的一道靚麗風景線。到過常州的他鄉異客,或者僑居外地的常州人,一旦相遇談起“常州麻糕”,定會眉飛色舞,嘖嘖稱道;甚至垂涎欲滴,回味無窮。無怪乎有人說:常州麻糕是“饕餮之珍”。

  每逢經過常州麻糕店,總是一陣香甜的味道撲鼻而來,讓我忍不住停下步伐,要去品嘗一番。我就在好奇之下品嘗了第一塊麻糕。剛剛拿到手裡,就會聞到一股清香,輕輕地咬一口,味道有些甜,外麵皮層吃起來酥酥的,鬆鬆的,裡面那層吃起來軟軟的,讓人意猶未盡。我聽說常州麻糕有甜咸二種口味,原來我第一回吃的是甜味的。誘惑之下,又品嘗了鹹味的,那真是入口即化啊。淡淡的鹹味,不似蛋糕那番油膩。新出爐的大麻糕,更是香味濃郁撲鼻,色澤黃潤而不焦,咸甜適度而不膩啊。

  後來通過我的了解,才知道麻糕製作也不是那麼簡單的。製作時,需選用精白麵粉、優質芝麻、白糖、精鹽等原料,經過和面、攪拌、揉搓、包餡、成形、烘烤等多道工序,精製而成。

  大麻糕還被列為《中國小吃譜》收品種當中的一種,在1983年被評為了江蘇省名特產食品,在1985年獲得了市優質產品的稱號呢。

  常州大麻糕真是魅力無窮哪。下回,一定記得多帶些給故鄉的親人們嘗一嘗。

  六年級:郭心成

您正在瀏覽: 常州大麻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州大麻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