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作家揮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作家揮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四歲的某一天開始,我的理想是一名出色的舞蹈家。 

  從五歲的某一天開始,我的理想是一名優秀的畫家。 

  從六歲的某一天開始,我的理想是一名知名的服裝設計師。 

  從七歲的某一天開始,我的理想是一名能變幻他人造型的造型設計師。 

  從八歲的某一天開始,我的理想是一名演員。 

  從九歲的某一天開始,我的理想是一名歌唱家。 

  …… 

  而如今,我的理想是一名作家。我覺得我已經長大了,應該有一個明確的理想了,我已經不再幼稚了,不會多變理想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因為有了夢,才有夢想,也因為有了夢想,才有理想,才有為理想而奮鬥的人生經歷。 

  說起為什麼會萌生當作家的念頭,那更是一個巧然。 

  因為我本身是一個書迷,有什麼好書更是如着了魔似的。再加上老師的“大力推銷”更把我的癮兒都勾出來了。什麼《窗邊的小豆豆》《悲慘世界》《魯賓遜漂流記》等外國名著更是精彩。他們把書中的人物似乎寫活了,是那樣的栩栩如生,令人都有一種想與書中的主人公調換角色的衝動了。令人如身臨其境那般了。有時候,我真會懷疑作家的那支筆是不是神筆馬良的那隻神筆,在書中寫一個人物,那文筆,讓人看了就會信以為真,即使那都是虛構的。 

  雖然我年紀還小,但已經經歷了不少令我難忘的事,我很想用筆,用文字把他記錄下來,讓他長存,可事違人願,我的文筆不行,寫出來的文章不生動,不通順,一點也不引人入勝,一點兒沒有那種身臨其境的感覺。從那一刻起,我便想起了當作家這個念頭,可以把自己的事記錄下來,也可以把好的作品與大家分享。那是我只是萌發了這個念頭,並沒有下決心。 

  隨着時間的推移,寫作的機會越來越多,老師還經常鼓勵我們寫周記。老師經常教導我們:一次次寫作都是一次次練筆的機會。雖然我不太情願,但想想我的理想與老師的教導,便也堅持下來了。漸漸的,我對寫作產生了一種微妙的關係,居然喜歡上了寫作。喜歡用文字把事情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了。從喜歡寫作的那一刻起便利下決心:我要當作家。 

  安徒生爺爺,楊紅櫻阿姨更是用自己的文采,留給我們童年美好的印象。我深知:如果在學習期間不打好紮實的文學基礎,那只是空談理想罷了。當作家更重要的是文筆要好,如果我現在不學好知識,那又有什麼能力去當作家呢? 

  我打算努力打好基礎,刻苦學習,向作家揮手,想那勝利步伐一步步地前進。

您正在瀏覽: 向作家揮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作家揮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