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獨特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獨特朋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般人看來,朋友一般都是雪中送炭、兩肋插刀的,可是,我的這位朋友——張哲可就不一樣了,她是“雪上加霜”、“落井下石”的。

  有一次,我的右手小拇指因為打籃球而受傷了,腫的跟大拇指一樣粗。受傷的我去找張哲,想從她那裡得到一絲絲安慰。當我伸出我那隻“胖嘟嘟”的手給她看時,她說:“這怎麼回事,怎麼變得像豬蹄兒一樣?”受傷的我輕輕地拍了她一下,結果正中傷口,“啊!”我一聲慘叫,傷口受到了二次傷害。聽到我的慘叫,她又過來“落井下石”了:“真可憐哪!這叫就報應,因果報應。哈哈~!”

  真是禍不單行,第一節課就舉行了籃球比賽。因為我的右手受傷了,而我又不習慣用左手打球,只能換替補隊員上場了。因為天氣非常炎熱,她好心地過來,幫我打傘。我心想:她終於變好了。

  在打球的時候,看着隊員們在球場上揮汗如雨。“真想上去頂替他們啊!”我不自覺地說了出來。可是,她卻說:“上什麼呀,你的手,就像一個腫豬蹄兒,你看她們的比分都4:0了,萬一贏不了,那群男生肯定會說你們的。”原來,她是為了更近距離的諷刺我而已。我聽了心裡很不是滋味兒,剛要抬手拍她。可她卻說:“別拍了,再拍就殘了!”聽了這話,我又氣又惱,最後,果然不出她所料,我們班輸了,那群贏了比賽的男生開始埋怨比賽的女生。我在心裡暗暗的想:她還真是猜對了。

  這就是我那個“雪上加霜”、“落井下石”的朋友。其實,有時候惡言相對不一定就希望你不好,她只不過是用另一種方式來幫助你而已。正所謂: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六年級:朱曉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獨特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獨特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