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念書的孩子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念書的孩子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電影中,由於開開的爺爺有肺心病,不得已開開的爸爸媽媽,丟下年僅9歲的開開進城打工去了,為了不使開開寂寞,爺爺就哄着開開念課文。爺孫倆相依為命。後來開開的爸爸要給家裡點個爐子,爺爺推辭說不用了,再冷的天沒有爐子,不一樣熬過去了。可開開爸爸非要裝,爺爺就同意了。第二天,開開撿的流浪狗小膽兒,叫着拽着開開的褲腿去爺爺屋,開開跑過去,發現煤氣閥門沒關,爺爺煤氣中毒了。開開急忙打了120,所幸搶救及時,爺爺才醒了過來。有一天,小膽兒又拽着開開的褲腿,開開連忙跑過去,發現爺爺呼吸已經停止。開開的父母回來葬了爺爺,要帶開開進城。開開不去,說他們班的吳美芳進城半年都沒找到學校。於是開開的爸爸只得花錢找了一些人,解決了這個麻煩事。走的時候,開開的爸爸說小膽兒不帶了,進城給他買個更好的。開開不同意,於是爸爸把開開的手掰開把狗繩扔掉,硬是抱着開開上了車。車開了,開開一邊反抗着爸爸,一邊哭喊着讓小膽兒快跑,說我在前面等着你。小膽兒拚命地跑起來追趕着汽車,但越追離汽車越遠。

  看了這部影片,我明白了留守兒童的孤獨。由此,我希望所有留守兒童的家長,能多顧慮孩子的感受,這些自己孤單,無依無靠,夜晚睡覺都想着父母的孩子,是多麼渴望得到爸爸媽媽的愛啊!看了這部影片,我受益匪淺,我佩服開開的堅強和勇敢,和他相比我自愧不如,我知道今後該怎樣做了。以後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都要做一個堅強的“念書的孩子”。

  河南鄭州金水區黃河路第二小學五年級:殤夢ing

您正在瀏覽: 念書的孩子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念書的孩子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