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門前一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前一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門前,一塊不大的花圃,無論是春夏秋冬都是平凡的地方。如今已是冬天,我卻從中發現一點一滴的溫馨……

  冬天的氣息乾冷乾冷,早晨偶爾飄過一絲輕霧,竟是給花圃籠上一層霧裡看花的美,那樣漂渺。花圃的冬天沒有鮮艷明麗的花朵,只有默默無聞的歲寒三友。

  東面是松。三棵蒼翠高大的松樹呈三角形。那針尖似的松葉綠得要滴下來,油亮油亮,卻多蒙上一層深綠色。在眾樹中,松樹自然是鶴立雞群,高大得象三個嚴厲的老教師;那樣的顏色,那樣的高大,嚴厲中透露着慈祥,讓人尋找到一點滴溫馨。

  西面是竹。十幾棵竹蹲在地上,那一個個胖娃娃調皮地擠在一起。搖擺着身子,竹葉忽閃忽閃的。在層層綠葉中,總會鑽出幾片金黃的葉子,恰似一種點綴。沙沙的聲音,枝葉擦擺着,這種最最簡單的聲音似乎在向人們頻頻啟示着什麼,向人們招手,向人們搖頭。這是溫馨的啟示。

  南邊是一大片草地。草地上仍舊是綠的,很平坦。仔細一看,卻發現有金色從草地上鑽出。即使是綠色,也罩上了一層灰濛濛的景象。草雖已變得陰沉,但卻絲毫不放過展現自已生命力的機會:迎着冬天的風,搖擺但卻不被壓倒。這一種戰勝的溫馨,小草不再被大風征服。

  往北邊一看,只有一方石桌,石凳,卻有一個老人和兩個小女孩。我湊近一看,老人正在教兩個小女孩學英語。我看見了小女孩臉上專註的神情,小女孩用手指着單詞,一個一個的讀。我望望那個老人,老人臉上那種欣慰與這一角的溫馨融合在一起。

  呵,門前一角,那種特有的溫馨蕩漾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門前一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前一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