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秉燭夜遊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秉燭夜遊的故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的語文課,我們一起學習第21課《養花》,講到“秉燭夜遊”這個成語時,胡老師做了一個奇怪的動作——右手高高地舉起,像是舉着什麼東西似的。他笑着問小陸:“你看我的手裡舉着什麼呀?”

  小陸茫然地看着胡老師,站在那裡不知所云。胡老師又開始了他最擅長的玩笑:“聰明的人,能看見我的手裡舉着的是什麼;而愚笨的人,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胡老師接着問小沈:“你看到了什麼呢?”聰明的小沈脫口而出:“我看見了一支燭台!”底下的同學哄堂大笑,而小陸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同學們笑得就更開心了,又一出新版的《皇帝的新裝》啊!

  於是胡老師再次向我們解釋了“秉燭夜遊”的意思:夜裡拿着燃着的蠟燭到處遊玩。老師確實手裡什麼東西也沒有舉,但是老師真正的目的是讓我們知道“秉燭夜遊”的意思,而上課認真聽講的同學,一看到老師做這個動作,就能明白“秉燭”的含義,那些上課開小差的同學就慘了,被老師“修理”了一番,還套用上了《皇帝的新裝》的片段,惹得同學們笑翻了天。

  這堂課以後,我們大家把“秉燭夜遊”這個成語都牢牢記住了。

  市一中學六年級:朱佳文

您正在瀏覽: 秉燭夜遊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秉燭夜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