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百花齊放待何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花齊放待何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百花齊放待何時

  是否經常的對自己說“我們是祖國的花朵”,可有誰能想到這“花朵”竟是如此的單一。

  在同一片藍天下呼吸着同樣的空氣;在同一個學堂里翻着同樣的課本;在同一篇文章中看到同樣的賞析……就在這不知不覺中,一切都改變了,原先獨一無二的“花兒”,被好心的“園丁”修剪成一個又一個複製品,隨風搖曳的花瓣下是早已空洞的靈魂。

  那一切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上課的時候,同學們的發言總是能被老師順利地接下去,就像經歷過無數綵排一般的流暢;做作業的時候,他們也都心照不宣地翻看“標準答案”,總是能得到一個個賞心悅目的大紅鉤……在這無邊無際的花海里,所有的花兒竟然都不約而同地展現出了相同的姿態,這是多麼的奇妙。

  誰又不想做自己?可是他們不敢,也不願。父母的望子成龍,老師的良苦用心,還有自己的未來……那有形無形的壓力像一隻巨大的手掌把他們推到了懸崖邊,搖搖欲墜。能拯救他們的只有一份份完美的作業、試卷,而能給予他們這些“完美”的,是誰?是答案和詳解嗎?那彷彿是一根救命的稻草。可得到又僅僅是方便嗎?不,接踵而來的是對思考的厭倦。有誰可以想得到這根“救命的稻草”竟會將他們對未知的思考給勒得死死的。

  我能做些什麼的,只有將無限的希望融入未來。假如在課堂上一隻只舉起的小手裡把握的不是那虛偽的“胸有成竹”那該多好,無比的渴望在那一張一合的雙唇中所道出的會是那無與倫比的獨到見解……這一切彷彿近在咫尺,可又是那麼的虛無縹緲。

  如果,給我一個可能——時光能夠倒流,每一朵花都是那麼與眾不同,世界又會怎樣的絢麗多彩?如今,又有誰能告訴我,百花齊放待何時?

  六年級:許歡

您正在瀏覽: 百花齊放待何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花齊放待何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