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馬路見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路見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馬路見聞 

 天陰沉沉的,放學后,我背着書包,來到車站等車.忽然,十字路口邊的一群人引起了我的注意,好奇心驅使我鑽進了人群,噢,原來是兩個騎車人相撞,其中一個年輕的小夥子和一個帶着孩子的阿姨,地上還有花瓶的碎片. 

  這時,不知誰叫來了交警,這位交警高高的個兒,方方正正的國字臉,一雙眼睛炯炯有神,皮膚黑黑的,只見他拔開了圍觀的人,然後和青年人相視一笑.然後查問請情況,原來是阿姨帶着她的孩子正在過馬路時,可那青年人一邊吃雪糕,一邊騎着車也不看紅燈便沖了過去把阿姨母子撞倒在地,幸好阿姨騎得慢,沒摔着.只把一個精美的花瓶摔得粉碎.這時,圍觀的人議論起來:"這年青人錯了,應當補償全部損失,””"現在的年青人拉,騎車橫衝直撞,哎!””我也不滿的望了那青年一眼,心想:"應當這樣””. 

  可誰知那交警不但不說那青年,連望都沒望一眼,就走到阿姨面前責怪起阿姨來:"你過馬路的時候帶着孩子應當下來推車,所以這是你的錯.””圍觀人聽後為阿姨打抱不平起來:"哎呀,這是怎麼回事,明明是那個青年人的錯,怎麼責怪起這位女同志來了?”"哎,你這個交警怎麼當的?責任是青年!”這時,交警的臉一下漲得通紅,他把帽子往下一拉說:“那好吧,你就賠她10元錢吧。”什麼,十元錢,這花瓶起碼也要幾百元呢!”看看這碎片就知道也要兩三百呢!”那青年人倒是利索,從袋子里掏出十元錢往阿姨車籃里一扔,逃之夭夭,阿姨呢?還沒反應過來,也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也就算了。 

 我站在車站下等車時,卻看見青年人又騎車回來了,遞過喲枝煙給那位交警滿面春風地說:“老同學,剛才那事謝了,你什麼時候做起交警來了,以後有機會聚聚?”“好,好,好!”交警連聲答應着,我聽后,恍然大悟怒氣不由得升上了心頭,那交警的形象在我的心中一落千丈,心想:“這樣徇私王法的人也配當交警嗎?

您正在瀏覽: 馬路見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路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