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頤和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頤和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首都—北京。這座城市至今還存留着一些名勝古迹,讓世人為之讚歎,而我獨戀那頤和園。

  七月的北京,籠在一層綿綿細雨之中,讓這個城市增添了一抹神秘。幾天前,導遊領着我們遊覽了長城、圓明園等好多名勝古迹。不過,我對這些都沒有太多的興趣,我一直在期待着去頤和園。終於,導遊要在今天帶我們去。

  走進頤和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高大的“涵虛”牌樓。牌樓氣勢宏偉,似乎在向世人訴說著頤和園的神秘與靚麗。它的正面和背面分別寫着“涵虛”和“罨秀”四個大字。意思是說頤和園湖波浩渺,園林清幽。

  離開牌樓,漫步向北,跨過小橋,穿過東宮門,我們看到了一個宮殿。導遊告訴我們這是仁壽殿。所謂“仁壽”,寓意為施仁者長壽。這是當年慈禧太后聽政和光緒皇帝處理政務的大殿。

  走出仁壽殿,我們繼續向北行,很快便到了被稱作“圓明園”的諧趣園。進入園內,我們漫步在莊園之中。園內那碩大的荷花池獨領風騷,池水碧綠,群魚嬉戲。池的周圍有五處軒堂,七座亭台,百米游廊,五座小橋,極富江南園林的特色。整個園景猶如一幅奇妙的風景畫,讓人賞心悅目。

  最後,我們來到頤和園的中心建築——佛香閣。

  站在佛香閣,向四周眺望,昆明湖的美色盡收眼底。碩大的湖面在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猶如仙子撒向人間的碎金細銀,一條長堤就像一條翠綠的玉帶卧在湖的兩側。湖中的三個島,猶如三艘永遠停泊着的碩大船艦,猶如神話中亦真亦假的蓬萊、方丈、瀛州這三大仙島。

  頤和園是一座博物館,永遠向世人展示着我國古代精湛的建築藝術,頤和園又是一幅巨大的山水畫,美的讓人流連忘返。

  頤和園,它就這樣靜靜的立在這片土地上,它見證了中國幾千年的歷史。回首一望,它是捉摸不透的。

您正在瀏覽: 走進頤和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頤和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