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堂的歌聲(完結篇)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的歌聲(完結篇)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天堂的歌聲

  霎時間洞里回蕩着千百種聲音……那個影子微微顫動了一下。

  “不要裝神弄鬼。”奧德列特淡淡地說,“我是不會怕您的。”

  一陣黑風捲起……等奧德列特睜開眼睛的時候,一個瘦骨嶙峋的女人匍匐在她面前。

  “啊……”奧德列特嚇地往後一退。這時那個女人抬起了頭,淺灰色的皮膚閃着金屬的光芒,頭髮也在瞬間變成了眩目的銀色,她狡黠地笑了笑,露出鋒利的獠牙——很顯然的,這是一隻妖精。

  “尊敬的主人,”她嘶啞的嗓音略發顫抖,靠得更近了,“真是今時不同往日,當年的您上哪去了?只有一個膽小鬼。可惜啊可惜……”

  “誰說我怕了?”奧德列特立刻不服氣地嚷道,“不對……再說我就十五歲,也沒見過你啊!”

  妖精頓了一頓:“哦,我差點忘了,一千年前的事情,主人怎麼想得起呢?”

  “我要是有一千歲了,那不是跟你一樣老?”奧德列特難以置信地說,“你不會在變着法地罵我吧?”

  “那是很久很久的事情了……

  以前你是音樂之神,身份尊貴(這時奧德列特以為她瘋了)。我那時就是一個喜歡收集聲音的魔女,妄想得到你所管轄的音樂王國所有人的聲音,於是就假扮是你,毒啞了所有音樂王國的臣民。

  耶和華大發雷霆,醫治好大家后,就把你貶到音樂王國,生生世世都做一個身份卑賤的歌女。而在此之前,我也被你的德行所感動,就成了你的奴僕……”

  “哦,原來是你把我害這麼慘的!”奧德列特抗議。

  妖精的眼裡閃現了一絲希望。

  “原來主人也對他們恨之入骨?”她臉上綻開了燦爛的微笑,“那就跟我合作吧,我們再次征服音樂王國!”

  奧德列特沉默了一會,眼睛濕潤了。

  “我承認,他們只把我當作供人娛樂的商品……雖然他們不好,但他們收留了我,讓我活了下來。生活所迫,大家都失去了理智不是嗎?我恨那些人,但是……我更想把他們教好,更想讓人們不再飽受生活之苦!你知道鬧飢荒的時候,他們要吃富貴人家的殘羹剩飯,乞丐有時候還要吃樹皮……”

  “婦人之仁,”妖精無可奈何地說,“主人……叫我說什麼好呢?當初你明明發現是我假扮你,可又不忍心揭穿后我被打入黑魔囚牢……主人,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啊!”

  奧德列特苦笑了一下。

  “我不勉強你了,你也別來搗亂啊……”“別!”奧德列特連忙說,

  “他們變成現在這個樣子,連對人起碼的尊重都沒有,是我的責任!是我的責任……畢竟他們曾經是我的子民,我不可以丟下他們不管的!”

  “可以,”妖精的眼神更加貪婪了,“把你的聲音給我!”

  “我的聲音?只用這樣嗎?”“你和其他人不同,聲音是你的元神,沒有了聲音你就會……灰飛煙滅。你……做不到吧?”妖精試探性地問。

  “就算他們再怎麼狠,又怎麼樣呢?”她喃喃自語,“只要能感動他們……只要一點點就夠了……讓他們能改過自新……”

  “好吧。”她垂下了頭,輕描淡寫地說,“拿走我的聲音之後,拜託你,把我的事告訴他們,讓他們可以……改過自新……就夠了,我就死得很滿足了。”

  “哈哈哈……”妖精得意忘形地大笑了起來,冰冷得沒有溫度的手抓住了她的喉嚨……

  “再見了……以後再也不要讓我帶病唱歌,再也不要讓我做苦力,再也不要這樣對待別人,再也不要……我會完全地原諒你們……對我做過的一切……”這樣想着,她的聲音——一束亮閃閃的光團,就這樣脫離了她的身體……

  一個滿月的晚上,大家都做了一個一模一樣的怪夢:

  “你好,”雲霧繚繞的夢境中,一個身穿雪白天衣的女子淺淺地微笑着,“我是你們的奧德。也許我要永遠留在天堂了……但我會很高興,放下了所有的恨。

  把你的夢放走,

  不要擔憂。

  忘了你曾給我的痛,

  放心,我不再憂愁。

  音樂是脫俗的靈魂,

  恍若天空中飄渺的雲。

  不要把它看輕。

  我走了,

  到每一個陌生的城,

  都留心那裡的精彩分呈。

  好好對每一個路過的人,

  讓別人的冬天不再寒冷。

  I will see you in the sky.  

  And help you a lot in your life.  

  儘管,  

  我在生命中沒有得到過溫暖。

  這一首歌,是為你們而唱的。名字叫——《天堂》。”

  依稀中,白衣翩然而去。

  她,哭了。

您正在瀏覽: 天堂的歌聲(完結篇)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的歌聲(完結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