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令人難忘的“軍事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人難忘的“軍事日”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像鳥眷戀藍天,似魚熱戀江河,我迷戀橄欖綠的的瀟洒,迷戀全副武裝、屹立於祖國邊疆的士兵,更痴迷於異常艱苦卻又豐富多彩的軍營生活。而自小生活在軍營的我,卻只能目睹那軍營生活…… 

  一、準備 

  星期四下午,老師給每個人發了一份單子,上面寫的是星期五去過軍事日的事。可能讀完差點沒摔倒。早上,步行十公里去司訓大隊參觀。中午,每人發兩個饢、一個接水的杯子,吃完后,我們不要訓練。最後,我們看完司訓大隊與十小的一場藍球賽后,再走回來。還特地聲明:不能帶任何食物和水。我暈!這可怎麼辦?唉!反正不只有我一個人。走吧…… 

  二、出發和抵達 

  星期五早上,我們8:50來到了學校。同學們議論紛紛,有的激動不已、躍躍欲試,有的無精打采,垂頭喪氣。我呢?不知是高興還是沮喪,總之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出發了!我們說說笑笑的走着,沒有絲毫累的感覺。可剛過了45分鐘,我的腳步就不如出發時那麼輕快了。我瞧瞧周圍的同學,沒人比我好到哪去。出發1個半小時,我的腳又酸又痛,像是金子鑄一樣提不起來。嘴巴也又干又渴,真是苦不堪言。出發兩個小時,我們的速度可以更蝸牛媲美。我想起了紅軍兩萬五千里長征,我們這算什麼呢?走吧…… 

終於到了!我們坐在地上,我如釋重負,長長的舒服口氣。 

  三、觀看錶演 

  我們坐在地上,一些叔叔排着整齊的隊伍走進由整個年級圍成的圈子。稍息、立正、齊步走、跑步走,跨立、脫帽……我們都地呆了。不過精彩的還在後面,這是“南疆軍區司機訓練大隊”簡稱“司訓大隊”。下面,他們表演了開車的技術落後。什麼“六車車蛇形走” 、什麼“緊急剎車” ……其中最精彩的要數“緊急掉頭”,也就是賽車裡說的飄移了。四輛卡車同時從起點出發,呈“一”字形排開。突然,車輛車同時飄移,動作一模一樣,同學們掌聲連連。 

  四、吃午飯和訓練 

  到了吃午飯的時候了,我們挨個兒坐下。我們每人都面對着一個紙杯子兩個饢。杯子里是綠豆湯。我也管不了什麼了,抓起杯子一通猛喝。旁邊的人紛紛效仿,喝完了,我又接了一杯,喝了三杯后,我才開始吃饢…… 

吃完飯,我們自由休息了一會兒,我敢說,這是我出生至今最好的一頓飯。 

休息完,我們就開始訓練。“稍息、立正,向右看齊,向前看。”教官說。我們就根據口令做,還練了齊步走和蹲下。 

  五、籃球賽和回學校 

  該看籃球賽了。比賽一開始,司訓大隊連續進球,但十小也不甘示弱,第一節司訓大隊以27:8贏。第二節一開始,我方調整戰術把分差追到只差5分。但三、四節十小的體力明顯不支,最後,十小以67:57輸掉了比賽。 

  該回學校了,我正為怎麼回去發愁時,老師說:“由於考慮到同學們的體力問題,回去改為坐車。”“哦!……”同學們個個都樂瘋了。 

  回到家,我還在回味今天一天的事,真難忘啊!!!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人難忘的“軍事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人難忘的“軍事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