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具們的爭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具們的爭吵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次畫畫比賽中,某些文具的主人得了畫畫優秀獎牌,它們的主人就把這個獎牌放在它們的身旁,大家都很想戴。

  突然,大家都聽到一些聲音:“我們的功勞是最大,”大家仔細一聽,原來是驕傲的鉛筆們不約而同地發言,“因為我們那高大的身體都被主人畫得矮小了,還有我們的一些兄弟離開了我們,那麼這個獎牌就屬於我們鉛筆一起戴的。”說完,鉛筆們就把獎牌拿到自己那兒。

  橡皮聽了鉛筆們的話,就怒氣沖沖,就對鉛筆們粗聲粗氣地說:“我的功勞才是最大,要不是我幫助你們糾正畫錯的地方,主人能得到這個畫畫優秀獎牌嗎?這個獎牌應該我戴的,還有我那潔白的身子去掉了一大半,變得黑乎乎的。”話音還沒有消失,橡皮就已經把獎牌搶過來並戴好了。

  鉛筆削聽了橡皮和鉛筆們的話,也怒氣沖沖,就對它們兩個也粗聲粗氣地說:“我的功勞不是最大嗎?如果不是我幫鉛筆們削好筆頭,主人怎能畫畫呢?怎能得到這個畫畫優秀獎牌呢?這個獎牌應該我戴的。”話音剛下,鉛筆削就把獎牌拿走了。

  彩筆聽了鉛筆削、橡皮和鉛筆們的話,比鉛筆削更加怒氣沖沖,就對它們三個更加粗聲粗氣地說:“我的功勞才是最大,如果不是我幫助主人塗上顏色,讓畫更加美麗,主人就不能得到這個畫畫優秀獎牌了,所以這個獎牌應該是我戴的。”說完,彩筆就把獎牌搶過來。

  謙虛的尺子和又美麗又香的圓珠筆不約而同地說:“大家都各有各的長處,也各有各的短處,正所謂‘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大家的功勞都一樣,不如大家一起戴,不要再爭吵了。”

  鉛筆盒媽媽聽了尺子和圓珠筆的話,高興地對他的孩子們說:“尺子和圓珠筆他們兩個都說得對,你們都是各有各的長處,也各有各的短處啊!你們就不要為了這一點小事來爭吵嗎!這值得嗎?你們不如一起戴這塊獎牌吧!”

  鉛筆們、橡皮、鉛筆削和彩筆聽了鉛筆盒媽媽的話,都很贊同,大家就圍着長長的繩子一起戴了,鉛筆盒裡就安靜得多了!

您正在瀏覽: 文具們的爭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具們的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