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世上沒有白吃的苦》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世上沒有白吃的苦》有感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我讀了《世上沒有白吃的苦》一文,明白了吃苦是人生的第一課,沒有人會隨隨便便成功。

  這篇文章講述了成吉思汗的御前虎將——哲別,因為吃苦而成為聞名一時的縱馬馳騁的將軍的故事。有一位王公擁有大量的羊群和馬匹。一個牧童不夠,又找來了一個窮人家的瘦弱孩子,讓那個強壯的孩子去牧馬,讓瘦弱的孩子——哲別去放羊,強壯的孩子逼迫瘦弱的哲別去牧馬,從此哲別要每天跑百里路,也煉就了健壯的的身體,起碼的技術也越來越爐火純青,後來,他投身軍旅,成了一名大將軍,這與他之前吃的苦有分不開的關係。

  這篇文章充分體現了一個道理:世上沒有白吃的苦,也許你吃苦了沒有成功,但是你如果沒有吃苦,你成功的幾率便為零。伏爾泰說過:對着困難搖頭,就無權在勝利面前點頭微笑。所以,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吃苦努力,總有一天成功會向我們招手!

  四年級:楊靜楠

您正在瀏覽: 讀《世上沒有白吃的苦》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世上沒有白吃的苦》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