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世上沒有白吃的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世上沒有白吃的苦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那比較遙遠個年代,一望無際的草原上有兩個放羊的小男孩,可仔細一看,一個長得壯實,正在睡午覺,另一個瘦得弱不禁風的小男孩恰好相反,拚命放羊牧馬,這是怎麼回事呢?

  公元1201年,札木合組成聯軍向鐵木真大軍進攻,鐵木真集中優勢兵力將其擊得潰不成軍,剩下來的兵逃跑至一群密林中,鐵木真把自己的坐騎給大將博爾木,命令他入林搜索,不料缺讓對方手下一名虎將射中坐騎。見愛馬被射死於箭下,成吉思汗大為惱火,對已經被包圍的一群俘虜咆哮:“是誰射死了我的戰馬!”只見一位年輕的大將面無懼色地站出來承認說:“是我,如果大汗要處死我,以報一箭之仇,也只不過弄髒你的巴掌大的地方,我將為你效命疆場,赴湯蹈火,在所不辭。”鐵木真轉怒為喜,說他有很大的勇氣,是條好漢,並賜名為哲別,從此,他跟隨鐵木真四處征戰,用過人的智慧和膽量立下了累累戰功,一時威震四方。

  看到此處,你不禁想問,這兩個事物有什麼關係。我可以告訴你,那位當年小男孩就是哲別!我還有一個猜測,他之所以能具備過人的膽識和智慧,是因為當年長輩的鼓勵和孜孜不倦的開導,才有了強大的蒙古帝國!正應古人所說:“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

  世上沒有白吃的苦!

  初二:王紫桐

您正在瀏覽: 這世上沒有白吃的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世上沒有白吃的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