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超越一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超越一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愛超越一切

 天津市奉賢 育秀實驗學校六(2) 許冰妍

  在21世紀的今天,回首我們曾走過的歲月,時代進步了,生活富裕了,可人與人之間的真情卻漸漸被冷漠取代,人們似乎在不知不覺中遺失了一樣寶貴的東西——人間真情。

  《暖春》介紹了一位老人收養一個孤兒的故事。鄉親們在村頭髮現了昏倒在地的孤兒小花,沒人願意認領,家境清貧的寶柱爹把她領回了家。這卻引起了多年沒有生育的兒子寶柱和兒媳香草的強烈反對,也讓鄉親們不理解。但最終老人和小女孩以真情換來了親情、鄉情。14年後,小花大學畢業,又回到生她養她的山村,當上一名鄉村教師。本片弘揚了人間真善美,奉獻愛心的思想主題,歌頌了人間最寶貴的摯愛真情。

  在觀看影片的過程中,隨着劇情的一步步發展,開始還不太安靜的同學門們,漸漸被影片厚重而流暢的情節所吸引並感動,劇場靜了下來。我看到,周圍的同學大多淚水漣漣,頻頻用紙巾拭面,有的竟輕聲抽泣。

  一個淳樸、情感質樸,令人痛徹心扉的故事,演繹出一段娓婉感人的人生。這樣震撼心靈的愛人間難得有幾回,面對這樣無私的愛,全場無一不被感動的。一個個祖孫之情,母女之情的鏡頭,太讓人震撼了,能夠化解嫉妒的愛,是多麼博大。特別有幾個鏡頭,把這份愛演繹得活靈活現。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香草的肚子依然沒有動靜。香草娘聽說吃螞蚱能治她的病,寶柱不屑理她。小花聽到后,偷偷把路上的螞蚱一個個抓進瓶子。寶柱和香草看着炕上的10大瓶螞蚱,被深深的震動了。在小花那顆純潔的心中,對香草過去的種種不是沒有記恨。多麼寬大的胸襟,對於小花那顆在痛苦中蕩漾,微笑的心,我真是自愧不如。比起現在我是何等的幸福,卻還對生活抱怨這抱怨那,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一個無家可歸的女孩遭遇及成長過程,真實生動揭示了人生最寶貴的莫過於真情。真情的確是人間最美好的東東,她比火還要熾熱,能夠化解一切寒冷的,醜陋的東東,暖透人的心靈,化解人的仇恨。看了這部影片后,就會情不自禁,熱淚盈眶,再一次感悟到了呼喚真情、愛心和奉獻精神在人生中的震撼和寶貴。

  在那份博愛下,我感動了,我震憾了,我被那顆心所感動,那份愛所震撼,我要說“愛,超越一切。”

您正在瀏覽: 愛超越一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超越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