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超越一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超越一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超越生命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它令我深受感動。文章的題目是:《母愛超越生命》。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作者要收養一隻腫瘤轉移產生腹水的小白鼠。一天,小白鼠不吃不喝,焦躁不安,於是“我”想去看一看,看看是不是小白鼠的壽數已盡?結果,“我”被驚呆了:小白鼠艱難地轉過頭,死死地咬住腋根部一個綠豆大的硬快,猛地一扯,皮膚裂開一條口子,鮮血汩汩流出,小白鼠疼地全身顫抖,令人不寒而慄。第二天一早,“我”匆匆來到小白鼠前,讓“我”吃驚的是,小白鼠身下,居然躺着一堆粉紅色的小鼠崽正拚命地吮吸着乳汁。“我”數了數,整整十隻。……那一個清晨,“我”同往常一樣,來到了小白鼠籠邊,但“我”看到小白鼠安然地卧在鼠籠中間,一動不動,十隻幼崽,圍滿四周…… 

  讀了這篇文章,我被小白鼠母親那偉大的母愛感動了,我知道了母鼠為什麼一直在努力延長自己的生命,就是因為那些即將出生的幼崽。幼崽的離乳期是二十一天,也就是說,以後的時光,就要讓幼崽獨立生活了。 

  通過這個事例,我明白了母愛無價,是母親養育了我,我也會向我的母親深深地鞠躬。 

  這隻母鼠用自己偉大的母愛挽回了十隻幼崽的生命,這十隻鼠崽一定會記住自己的母親——在它們眼中最偉大的母親。 

  母鼠強烈的求生意志原來是基於即將出生的幼崽,它那母性的光輝一瞬間感染了我。生命之所以一代代延續,正是因為這偉大的母愛啊!

您正在瀏覽: 母愛超越一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超越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