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想起那次和表哥遭遇狗的情形,我至今仍心有餘悸。

  那天,我們一路上歡蹦亂跳,你追我趕,經過一個村口時,突然傳來一陣狗叫聲。我定睛一看,只見一條大黑狗箭一般地向我們撲過來。我嚇得哇哇直叫,順手拽着表哥的衣襟,連忙往後躲。表哥張開雙臂,一把將我攔在身後,同時喊道:“蹲下!快蹲下!”說著,他倏地蹲下來,一手護着我,一手在地上摸索着什麼。我貓着腰,手緊拽表哥的衣角不放,兩眼驚恐地盯着狗。狗朝我們狂吠不止,眼睛里露出咄咄逼人的凶光。表哥在地上只抓到幾片草葉兒,但他仍掄起來嗨地一聲朝狗擲去。狗本能地往後退了退,可狡猾的狗見沒有被“砸”到,又轉身反撲過來,叫得更凶了……

  “甭理它!咱們慢慢退!”表哥一邊說著,一邊護着我往後退。狗步步緊逼,汪汪直叫。哎喲,我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打了一個趔趄。我低頭一看,不禁眼前一亮:原來是一塊土坷垃。我隨手撿了起來,遞給表哥。表哥接過土坷垃,吩咐我待在這兒千萬別跑。他一手端着土坷垃,一手掰下一塊,又喊了一聲嗨,猛地向狗砸去。狗連忙躲閃着退卻,土坷垃落在地上,它竟衝著土坷垃一陣狂吠。趁此機會,表哥又掰了好幾塊連續“炮擊”,其中一塊正中狗的腦殼兒,狗疼得慘叫,夾着尾巴退回老巢……

  “走!快從這兒岔過去!”表哥撤回后對我說。他領着我沿一座小橋疾步走到溝渠的另一端。幾乎就在同時,又傳來急促的狗叫聲,一陣蓋過一陣,一陣緊似一陣。哎呀,我的媽呀!原來不只是一條,它還帶來了“幫凶”:黑狗、黃狗、白狗、花狗……至少有七八條哩!可是,這會兒它們已經來晚了,只能幹吼了——

  因為有溝渠這道“天塹”的阻隔,況且我們過橋時已順手從籬笆旁各抽出一根竹竿哩!

  天津和平區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健慧

您正在瀏覽: 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