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要認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要認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開學一個月了,我們學校組織了一次月考。成績揭曉:我語文考了高分。拿到成績單后,雖知仍居全班之首,但我還是沉思了許久。

  還記得開學之初,媽媽送我一句話:寫作業要像考試一樣認真,考試要像寫作業一樣輕鬆。當時我是鄭重其事地點了頭的。可是捫心自問,我真的做到了嗎?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因為上學期期末考了第一名,所以這學期我一直飄飄然。平日里做作業也總漫不經心,總要在媽媽的催促聲中草草結束。正如媽媽所說,拖得時間越長,效率越低,錯誤也越多。

  以前,我是個特別勤奮的孩子,在學習上卯足了勁,該讀的讀,該記得記,該動腦筋的動腦筋,比現在這種心不在焉的狀態不知道要好多少!這次考試居然連書上一道原題都做錯了!這可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老實說,這次考試仍居全班第一真有些僥倖。想想媽媽對我的告誡,以及他對我的期望,我真的很慚愧!

  “寫作業要像考試一樣認真,考試要像寫作業一樣輕鬆。”乘着離學期末還有很長時間,乘着我還有大把大把的光陰去學習,我將把媽媽對我的告誡作為我的座右銘,讓它永遠陪着我,陪着我。

您正在瀏覽: 學習要認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要認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