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需要認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認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需要認真,只有你認真地去生活,生活才會認真地對待你。

  一次生物課,生物老師讓我們帶來自己在家嫁接的植物,並說凡是帶來了都有實驗分。大家一聽有實驗分可以得,都帶來了自己嫁接的成果。

  滿教室一片綠色的海洋,老師的笑容蕩漾在碧波中,她欣慰地點着頭,很滿意大家的嫁接成果。

  開始講課了,老師隨手拿起一位同學的成果向大家重述一遍嫁接的方法。講完了,她便看了看,發現那位同學嫁接的方法有些錯誤,便向大家點出了錯誤,這時,又有好幾個同學說道:“好像我的嫁接方法也錯了。”“我的方法好像也不對”……同學們都懷疑地低下頭看自己的成果,班裡一陣騷動。老師彎彎的眉頭也漸漸凝結着失望:“有同學認為自己的嫁接方法是對的話,請舉手。”空蕩蕩的教室上空,雖然只要一有人舉手就能很明顯地看清楚,可老師還是眯着眼睛,伸着頭尋找,好像在尋找一件失掉的寶物一樣急切。

  一隻手從我身旁舉起,是我的同桌陳馳,老師很開心,大步走到他面前,拿起了他的嫁接成果。那只是一根不到4厘米的小木棒,全身上下幾乎都是枝幹的深棕色,只有在枝頭擠出一點綠芽。同學們一看到他的成果,便哄然大笑,這與我們帶來的綠葉怎麼比嘛!可接下來老師的反應卻令我們吃驚不已,她滿意地點點頭,連連誇讚道:“這才是真正的嫁接成果。”

  最終,茫茫的綠海中,一根不起眼的小木棒贏得了唯一的一個實驗分。

這根不起眼的小木棍雖小,卻凝聚了陳馳同學的多少心血啊,他認真地對待了這次嫁接,認真地給一個小樹枝嫁接,生活也就認真地對待了他,給予了他實驗分。而有些同學,只是為了實驗分,胡亂地用透明膠帶把兩根樹枝綁在了一起,他沒有認真對待,生活也沒有認真對待他。

  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是由一點一滴的小事聚集而成的,認真地對待每一件小事吧,生活需要認真,它是看得見我們真心地付出的。

指導教師:蔡瑩

簡評:語言精鍊。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認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認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