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球水資源,只有保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水資源,只有保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多數人都認為地球上的資源是無限的,想拿就拿。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地球上的水源似乎去取之不盡,但是你知道嗎,地球上的水雖然很多很多,據估計水的總體積約為13.8億立方公里。如果將這些水平均分佈於地球表面,相當於地球整個表面覆蓋著一層平均深度為2650米的水。但是十分可惜,這些水98%是鹹水,主要分佈在海洋中。淡水只佔地球水總量的2%,約有3000萬立方公里,而這2%的淡水也不能全為人類所應用,因為它的88%被凍在兩極的冰帽和冰川里,剩下的12%即河流、湖泊和能開採的淺層地下水才可為人類應用,其中絕大多數又為地下水,不開採不能應用,可直接應用的河流湖泊中的水,只佔淡水總量的0.04%。地球上的水,總是處在變化之中,海洋和陸地上的水蒸發到大氣中,再形成雨或雪落回大地,滋養萬物,補充河流、湖泊或注入大海。水還會滲入地下,匯入地下蓄水層。極深的地下水不能補充,也不能開採,被稱為原生水,因而不能再生。正因為水資源的這種流動性質,因而形成陸地的水澇或乾旱,造成水資源分佈不均衡。所以,地球上可供我們飲用的水資源非常非常的少,大家可一定要珍惜每一滴水!

  為此我提出一下幾點建議:1、淘米水可以用來沖洗衛生間。2、洗衣服的水也可以用來拖地。3、請盡量使用臉盆洗臉、洗手。4、請控制水龍頭開關大小、並及時關水。5、請做到一水多用。6、見到有浪費水的現象,請及時制止。

  7、發現水龍頭有滴水現象,請及時制止。8、宣傳節約用水,做到身體力行,帶動身邊的老師、同學公同參與節約用水。

  地球上的水資源危在旦夕,而我們人類的生命也受到了嚴重的威脅!我在這而呼籲大家:一定要珍惜水資源!保護地球水資源,保護人類的家園!

  新塘小學六年級:陳棟豪

您正在瀏覽: 地球水資源,只有保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水資源,只有保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