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體驗交警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交警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交警,相信大家都見過吧!他是為我們指揮交通,制止汽車闖紅燈、行人不走斑馬線、-不遵守規則的——而上周就輪到我們班來當小交警了。

  知道了這個消息后,我們個個都很開心,因為這對於我們是一個新鮮而又神聖的事兒,星期五中午午休結束后,我們來到“SW”社區來換小交警的服裝,那服裝上衣是深藍色的,上面有三顆扣子,兩個肩上都有一塊長方形的警銜,胸前別著一塊圓形的藍色的社區胸牌,褲子和上衣配套,也是藍色的,帽子是白色的,帽子上面有個徽章。我穿上衣褲,扣上帽子,戴上手套,嘿!還真像,我們排成四縱隊,一齊走上了街頭,走出校門,在門口等着接孩子的老年人都把目光投向了我們,還議論着什麼,不時還有人說:“小交警”。我不敢看路邊行人對我們投來異樣的目光,走到了“好又多”的十字路口,分好了工后,就站到了各自的崗位上。我整理了一下我的服裝,站得筆直,眼睛隨時觀察着周圍的情況,這時行人的路燈亮了,許多行人從街對面走過來,從我們身後走過,嘴裡紛紛冒出三字“小警察”,我心中不由感到自豪,過了一會兒。綠燈變紅了,我把眼睛睜的更大,眼珠子不停動,人們紛紛停住了腳步,這時一位叔叔邊打電話邊闖紅燈,我立即挪動腳步,我的任務就是勸阻這些不遵守規則的人珍惜自己的生命,可是——萬一他不聽勸,反倒跟我爭執,那我可如何是好。緊接着,我又看見兩個老婆婆徑直走過馬路,不但不看紅綠燈,嘴裡還吧停的交談着什麼,完全不管自己身邊川流不息奔馳的小轎車,這時,我不由自主的邁開腳步,這回可不能再放過了,小警察的責任就是幫助改正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於是我鼓足勇氣走過去對她們說:“婆婆,請你們下次不要再闖紅燈了,珍惜自己的生命,馬路上到處都有危險,如果碰上個酒後駕車的司機那是很容易發生事故的,俗話說的好:“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哪知兩個婆婆卻說:“這麼小的兩個小孩,交通規則弄懂沒哦!”我心一下就涼了半截,好心當成驢肝肺,闖了紅燈還有理,何況我們還是小孩了,如果碰上的是交警還不吵一架呢,原來當交警那麼不容易,不但要在寒風凜冽的冬天、還要在嬌陽似火的夏天在馬路中指揮交通,而且碰到違規的還要耐心勸阻,以理服人,讓接受處罰的口服心服。想到這,我按耐住即將爆發的怒火,走到婆婆面前,面戴笑臉的說:“婆婆,我們都小,你們都是大人了,希望你們做好帶頭作用,行嗎?”兩位婆婆尷尬的一笑說:“小朋友,謝謝你們的提醒,下次不會這樣了。”突然,我又看見一個阿姨在東張西望,我快步上前問:“阿姨,請問你找什麼?有什麼需要幫助的?”“你看見一些宣傳的隊伍從這裡過了嗎?”阿姨焦急的說,“看見了,她們往前邊走了。”我肯定的回答,“謝謝啊,”阿姨笑着說。“沒關係。”忽然一股暖流流進我的心裡,儘管只是簡單的一句話,但這是對我今天工作的肯定,讓我更有信心當好這臨時的小交警,很快忙碌的交警工作就完了。

  晚上雖然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但我卻一點都不後悔參加這個活動,它不僅讓我們成長,體會了交警的不易,也反村出有些人交通意識的淡薄,我決定一定要從自己做起,看到違反交通規則的人要大方的站出來指出他們的不對,讓我們的交通規則深入每個人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體驗交警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交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