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諧之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之美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和為貴,諧為美。和諧之美是美的最高境界。早在古希臘時期,著名的哲學家赫拉克利特就說過:“美在和諧!”和諧是一個永恆的話題。小到人與人,大到國與國,只有構建和諧才能求得發展。我們不也在積極構建和諧社會嗎?胡錦濤主席指出,實現社會和諧,建設美好社會,始終是人類孜孜以求的一個社會理想。我們所要建設的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應該是一個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社會。 

  “民主法治”是唱響和諧之美的第一樂章。執行民主法治制度,就要賞罰分明,不徇私枉法,但是現在雖然制定了法律,卻有許多人靠私下拉攏,賄賂官員,走後門等方式達到自己想要達到的目的。這怎麼能實施好民主法治制度呢?所以,我們要通過身邊發生的事情了解民主法治的精神,學習民主法治的知識,樹立起民主法治的觀念,共同建設和諧美好的社會。 

  “公平正義”是唱響和諧之美的第二樂章。如果說世間不存在公平與正義,那這個世界肯定是黑暗的,就像是被十惡不赦的魔鬼統治一樣,成千上萬的鮮花卻不能夠為藍天而開放,這是多麼悲哀啊!這絕對是虐待,是殘忍!和諧的社會永遠需要公平與正義,只有公平正義,才能真正創造一個和諧的世界! 

  “誠信友愛”是唱響和諧之美的第三樂章。社會是一個大家庭,所有的成員都應當是朋友,都應當是為別人發光發熱的人。有了誠信友愛,人們就能彼此牽起手來。誠信友愛是一顆珍貴的鑽石,是和諧之美的結晶。誠信友愛好過一支玫瑰,在花園之中,她是最美的,美得妍艷欲滴;美得熱人心潮;美得高尚;美得完美無瑕。有了誠信友愛之後,和諧的美就足以體現了! 

  “充滿活力”是唱響和諧之美的第四樂章。它讓我們在普通的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與熱血,書寫着不平凡的人生,直至到達成功的彼岸,綻放出絢麗的花朵。“活力”的力量就像溫暖的陽光源源不斷地供給我們前進的能量。 

  “安定有序”是唱響和諧之美的第五樂章。安定有序,是我們生活中的斑馬線,讓每一個人感到身心安全和愉悅,讓每一個人都能自如地伸展自己、交往他人,讓每一個人在尊重自己的同時也不忘尊重他人,讓每一個人努力創造秩序社會。 

  人是自然的主宰,和諧的人倫光輝在他們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田間耕作的農民、車間忙碌的工人、醫院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學堂講授知識的人類工程師……不同的崗位,不同的價值,但正是這些不同的價值凝聚成一種力量——整個社會得以和諧運轉。和諧是父母一輩子操勞而累彎的脊柱所形成的一道弧線,像彩虹橋一樣美麗;和諧是教師為傳播文明嘔心瀝血所滴落的汗水,像露珠一樣晶瑩;和諧是戰士為保衛祖國灑下的一腔熱血,像晚霞一樣艷麗……和諧是寬容,和諧是理解,和諧在人類文明中處處閃耀着光芒。 

  和諧之美,美之和諧,願和諧永遠充滿人間!

您正在瀏覽: 和諧之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