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諧之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之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美,令人驚艷,令人回味,令人追求,這是一種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光彩奪目; 

  有一種美,飄逸在浮雲上,深埋在古壘下,這是一種可以吸引靈魂的美,它——深藏不露; 

  有一種美,給生命帶來激情,給生命帶來溫馨,這種美就是和諧之美. 

  和諧是我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觀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狀態;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點.實現和諧,是古往今來人類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願望.而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構建和諧文明的校園也將是一個永遠的主題. 

  文明是什麼? 

  很簡單!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的親切,是見到師長的問早問好,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被大家廣泛推崇的優良行為. 

  可事實上我們真的做到這些了嗎 看看我們正在修建的校園吧,剛粉刷好的牆壁,轉眼間,就印上了幾個腳印;剛打掃乾淨的教室,剎那間,又丟下了幾片廢紙;剛有點生機的小樹苗,被人攔腰折斷;再看看宣傳欄上那一幅幅踏青而過的同學們所留下的背影吧! 

  看到這一切的一切,不覺使人心頭一震,新世紀的大學生為什麼會是這樣呢 這樣的學生能接下建設祖國的重擔嗎? 

  文明的時代呼喚文明的人,作為新世紀的中學生,我們不要對那些不文明的行為等閑視之;而作為黃河水院的學生,我們更應該和不文明的行為決裂;因為我們的學校正面臨著遴選,遴選后的學校正努力向著"和諧校園"這個遠大的目標前進;因為和諧校園已在全國各大高校爭先創建,這是一種趨勢,也是一種必然.構建和諧校園也是大學生義不容辭的社會責任. 

  現在,讓我們高度重視"講文明"吧,我們既是校園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校園文明的創造者,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打造我們和諧校園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和諧之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