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諧之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之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和諧之美 

  如今,“和諧”一詞在我們周圍比比皆是。網站配色和諧所帶來的美感;古典音樂那優美和諧的樂聲所帶來的豐富的想象空間及舒暢感……但最壯觀、最動情的美莫過於人與人之間心靈的和諧。 

  上初一時,我曾在網上看到這樣一則新聞:有一位名叫艾哈邁德•伊斯梅爾•哈提卜的十二歲巴勒斯坦少年在約旦河西岸城市傑寧一座難民營玩耍玩具槍時,被以色列士兵開槍擊傷,在醫院不治身亡——他的玩具槍太像真槍了。 

  真與假總是那麼接近?以致塑料步槍倒在了真槍鐵杆面前?看到這裡,我對當時的巴以關係唏噓不已。怎麼連一個小孩都不放過?正嗟嘆,忽然發現那段文字下方還有一段變了字體的文字:而在哈提卜去世后,為他醫治的那家以色列醫院宣布,男孩的父母決定捐獻他的器官以拯救亟須移植器官的以色列人。為了“拉近兩個民族的心靈,讓和平儘快到來。”其間哈提卜的叔叔說:“能看到哈提卜的器官將被用來拯救病人,我們感到由衷的高興。不管他們是猶太人還是阿拉伯人,畢竟我們都是人。” 

  這個情節,讓我的感覺轉了180度,相信你也和我一樣,感覺到有一種感動瀰漫帶來,瀰漫於那個硝煙不時瀰漫的世界。我不知道當他們做出這個其他大部分巴勒斯坦人都難以理解的決定時是否經過了痛苦的心理矛盾過程,或者是不假思索、一揮而就。但是,我想,他們的心靈一定是平常心,沒有種族之間的瓜葛和仇恨,也摒除了一切硝煙所烙下的印跡,只是美好的心靈、純樸的心靈、有着人類最初本性痕迹的心靈。男孩的家人並沒有像我當初所料的那樣,提桿槍去復仇,打死一個以色列人再作罷。面對自己兒子的無辜死亡,家人並不是自陷怒火和苦海之中,而是藉此為後人的和平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希望。是哈提卜家人的心靈在給予他人莫大的奉獻的同時,又給予了自己兒子生命的延續——這也便是人與人之間心靈的和諧之美。 

  生命是如此美好,生活也是如此豐富多彩。不分貴賤貧愚,常保持美好的心靈、平常的心;善待他人,也珍愛自己,人們之間心靈的和諧便會綻出柔和的暖光,照耀他人,也照亮自己。縱然世態炎涼,花開花落,客去茶涼。但若人人都來締造心靈的和諧之美,世界都會綻出永恆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和諧之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