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條紅領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紅領巾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早上我急沖沖地趕到學校,進校門時才發現紅領巾忘記戴了,這可怎麼辦呢?翻翻口袋,沒有帶錢;翻翻書包,又沒有備用紅領巾。不戴紅領巾是不能進校門的,就算進去了也會給班級丟分,那時老師和同學一定會怪罪我的,現在該怎麼辦?“對了,我是班上的中隊長,人緣也不錯,找同學借不就行了嗎?”說著,我就在人群中尋找同學的影子。

  咦,那個手上拿着漢堡,邊走邊吃的不正是小強嗎?我快步地走到他身邊,說:“小強啊,我知道你最好了!朋友有難,你是不是應該幫助呢?”他還來不及說話,我就已經調整好微笑,對他說:“今天我沒戴紅領巾,你借給我一條好嗎?”他聽了我的話,從書包里掏出一條紅領巾,對我說:“借你紅領巾沒問題,但是,聽清楚我這個‘但是’,你在這一個星期之內,不許向老師打我的小報告,否則,免談!”“呵呵,你還學會要挾人了!真是士別三日,應當刮目相看啊!我告訴你,如果我扣了分,老師怪罪下來,我就說是你不借給我紅領巾!”“你給老師講嘛,誰怕誰呀!”說著,小強跨進了校門,回頭對我做了個鬼臉,氣得我直跺腳。

  算了,硬闖好了。我挺起胸,頭也不回地向學校走去。“喂,你是哪個班的?紅領巾呢?”糟了,被值周的同學發現了,趕緊溜吧!我正準備向教室跑去,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回頭一看,是小明!他吞吞吐吐地說:“你沒戴紅領巾,我,我借給你吧!”說完,把一條紅領巾塞到我手裡,然後就向教室走去。我愣住了。小明是班上成績最差的同學,每次他向我問題時,我都把他拒之千里;他不懂時,我總罵他太笨,和其他同學一起嘲笑他,欺負他,而他總是傻傻地笑笑,一點也不在意。儘管我這樣對他,他卻依然願意在我有困難的時候幫助我。

  小明的身上有一種東西在陽光下閃耀。

您正在瀏覽: 一條紅領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