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此“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此“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如今,助人為樂已成為一種社會風氣。可是還有一些人為了自己能夠更加方便,卻不替別人着想,他們根本不在乎別人的感受,只要自己快樂。今天,我看了華君武先生的一副漫畫----《假文盲》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在車站的母子候車處,站着四個彪形大漢,他們無視“母子上車處”五個大字的存在,卻悠然自得的站在那兒。在一看,旁邊站着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婦女,懷抱着小孩無可奈何的望着這四位身強力壯的大男人……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這種事情難道還少嗎?在公共汽車上明確的規定老、幼、殘、孕的專用座位,可是一些年輕人自己坐在專用座位上,見到老人還不主動讓位,我想問,難道你們家就沒有老人嗎? 

  在醫院裡,處處可見“禁止吸毒”的禁示語,可是一些人卻無視它們的存在,吞雲吐霧。這樣既影響了它人,也傷害了你自己的身體,請問那些吸毒的大人們:“你們認為這樣做划算嗎?” 

  “小草微微笑,請你繞繞道。”這樣的溫馨提示我們不少見吧!可是有些同學要無視他們的存在,大步踐踏草坪呢?如果我們這樣一直破壞環境,那麼世界上最後的一滴水將是人類自己的眼淚 。 

  我們是二十一世紀文明的小學生,是跨世紀的新一代。難道你們還願意做這樣的“文盲”嗎?

  (綿陽市高新區火炬實小 六年級一班 向虹 指導老師 鍾靜)

您正在瀏覽: 如此“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此“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