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一堂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一堂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有許多喜歡的課。可最難忘的一堂課還是二年級的一堂語文公開課。

  那天,上午第一節課,上課鈴還沒響起,教室里已經坐滿了人。除了同學們,還有聽課的老師專家們。我們都很認真,坐得像小樹一般的直。

  一位女老師走進了教室。老師很年輕,她好像也有點緊張。微笑着說:“今天我們上古詩三首。”邊說邊打開投影。

  哇!這是一幅很美的圖畫。黃色的小鳥在綠色的柳樹上唱歌。遠處天上一行白鷺鳥飛向遠方。老師讓我們整齊優美的大聲朗讀“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老師開始提問了。第一個問題是“這是哪個朝代的詩人啊?”有一個同學回答“是唐朝杜甫的《絕句》”“對了。”“讓我們走入杜甫的詩,看看他的家是怎樣的?”

  我想,發言可是我的強項啊。於是,我第一個高高的舉起手。“請這位男同學來說一下吧。”“翠綠的柳樹枝在微風中輕輕搖晃,幾隻黃鸝鳥在樹上唱歌,歌聲想在讚美春天一樣,這裡的空氣非常清鮮,藍天上。白鷺飛向遠方…”

  “杜甫的家被你描繪得真美啊!,你答得真棒啊!”老師笑眯眯地表揚道。我開心地坐下了。環顧四周,大家都用羨慕的眼光。

  這堂公開課使我很深刻,我永遠也忘不了這堂課!

  浙江紹興上虞市實驗小學六年級:葉煒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一堂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