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之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橋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山景村,有一座通往隔壁老李村的木橋。橋下是一條三米寬的小溪,小溪的景色優美,許多小孩喜歡到小溪邊玩耍嬉戲。這座木橋也是鄉親們出村子的必經之路,但是這座木橋由於長年累月沒有維修,護欄已經搖搖欲墜了,可鄉親們卻渾然不知,因此,悲劇就發生了。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碧綠的草地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朵,果樹上結滿了果子,美麗的鳥兒在天空中鳴叫飛翔,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一切是那麼平靜,誰都不知道接下來要發生什麼。

  在胡大柴家門口,一對母女互相告別著。

  “英子,玩會兒了回來吃午飯啊!”

  “嗯。”

  這就是胡大柴的女兒胡英和她媽媽李曉玲,他們是一個幸福的三口之家,在他們眼中,一切事物是那麼美好。在新年表彰大會上,他們家還獲得了“山景村最幸福之家”的稱號。

  “英子,等等我!”妞妞邊喘着粗氣邊說。

  “快點,妞妞。妮妮和虎子哥等着呢!”英子非常高興,因為妮妮和虎子哥從鎮里回來看望年過花甲的奶奶了,這只是原因之一。其二,妮妮、妞妞、英子、虎子哥又可以聚在一起玩了,妮妮和虎子哥跟他們爸爸媽媽一起去鎮上生活了以後,他們這支號稱“村裡導彈”的隊伍就散了,可今天,妮妮和虎子哥回來了,這樣又可以重振當年的威風了。

  “妮妮!”英子和妞妞在離小溪不遠的林子里叫道。

  “哥,我聽到有人叫我,像英子和妞妞的聲音。”妮妮對虎子哥說。

  “我也聽到了,妮妮,你說她們是不是準備給咱們一個驚喜所以故意不出來的?”虎子哥問道。

  “可能吧!”妮妮回應道。

  “啊!啊——”一陣尖叫聲把林子里的鳥都嚇飛了。

  “你們怎麼在這裡?”

  “我們早就在這裡了,只不過看到你們在說話,不想打擾你們,所以就沒有告訴你們我們在你們後面。”英子解釋道,因為她也不是故意要這樣的,但是他們的膽子也太小了,這樣就被嚇得魂都飛了。

  “哦,下次別這樣了啊,我們可能經得起這次就經不起下次了。我們玩捉迷藏吧!”妮妮開玩笑似地說。

  英子、妞妞、虎子哥都答應了。他們猜拳決定了讓英子找,他們躲。英子來到木橋上,手放在護欄上,向前一傾,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英子落下木橋倒在了血泊里。

  “英子!英子!”英子的媽媽哭喊道,自己的孩子就這樣送命了,誰能不心痛。過了幾天,後事辦完了,英子的媽媽也不知去向,總是瘋瘋癲癲地跑來跑去直到誰也找不到她。

  木橋知道了這一切,很傷心,它對小溪說:“我不好,我怎麼不在英子跌下去之前先把護欄弄塌,這樣英子就不會上來了,不上來也不會……”

  “橋,這也不全是你的錯,是村民沒注意維修你,才導致這個悲劇的,你別太傷心了。”小溪安慰着木橋。

  “嗯嗯,溪說得沒錯,這不全怪你,你別太自責了。”石頭附和道。石頭旁邊的花兒,小草,你望望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說什麼好。

  “我知道你們在安慰我,可是我真的覺得太對不起英子了,他還那麼小……”木橋邊說邊抽泣,這好像是對英子的不公,而木橋就是這場悲劇的罪魁禍首。

  一年以後一場災難改變了村民們對木橋的看法。

  寧靜的夜晚,人們已經進入夢鄉,蟬叫喊着,像催眠曲一樣。由於是雷雨季節,所以這一周都在下雨。雨滴伴着蟬叫聲譜寫了一首美妙的催眠曲。

  一塊大石從山上滾落下來,伴隨的是泥石流。泥石流驚醒了村民,許多村民從睡夢中驚醒。人們匆匆忙忙的擠往木橋,心裡早已忘記一年前的事,心裡只想着逃命。人們一窩蜂的擁在木橋上,木橋承受不住這樣的擠壓,已經慢慢快塌了,可木橋一想到一年前的事,就堅持了下來。

  災難過去了,全村倖存的人在幫遇難同胞們辦後事。因為對救援人員的感謝,村長決定給遇難同胞立碑,也要為救援他們的救援人員立一塊感謝碑。悲傷不僅刻着救援人員的名字,還在最後十厘米的地方刻上了就人們的最大功臣——木橋。

  重慶市武隆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陳思潔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