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優秀?! 1042字作文 ( 手機版 )

優秀?!_1042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42字  編輯:pp958

優秀?!    隨着年齡的增長,生活也慢慢地退去了原有的色彩與味道,我們的嗅覺開始退化。聞不到什麼是輕鬆的味道,也淡忘了悠閑的滋味。    如今的生活,處處都是競爭。當然,有競爭才有動力啊。是的,沒有錯,但是也正因為處處的競爭使我感到了乏力和枯燥。爸爸媽媽從小都很放心我,老師也很相信我,我終於為自己的所有放棄感到了一絲欣慰。    大人們常說:“學習是為自己學的。”但是,事實呢?你要學好,不能給父母丟臉,你要學乖,不能讓老師傷心,你要優秀,要給學校爭光。“優秀”似乎成了一種必須品。當然,學習好也是為自己好。可是,學習好了,父母對你的期望就會逐漸在隱形的時候提高。但是,表面上是只要自己怎麼想就可以了,但是他們不明白!他們一直以為他們沒有給我帶來壓力,其實他們在無形中已經給我增添了許多的壓力。    “琴棋書畫”我算不上樣樣精通,但是在平時的生活中父母已經幫我練就了這些本領。琴,我會鋼琴,是去年暑假學的,聽老師說我可以去考4級了;棋,我會五子、國際、圍棋;書呢?學完了楷書又在學行書,畫,早在7歲的時候媽媽就已經幫我報可、了國畫班。只可惜我對畫畫沒興趣,所以並不突出。    或許,優秀是一種習慣,但是優秀同時也是一種負擔。“優秀”如同是一座泰山,將我囚禁在內!    “優秀”有時也是一種拘泥,讓我有些透不過氣來。在同學面前,我似乎是完美的一般,不能犯一點的小錯誤,不然便遭到“你還是班長呢!”的語言攻擊。於是,“班長又怎麼樣?班長也是人!”成了我的口頭禪!多麼悲哀!    比賽、競選、展示成了我生活中的背景,我時時刻刻帶着他們。剛剛完成了這個任務,下一個任務緊跟其後,我有些麻木了。    我現在只能在夢中找尋真正的自由!別讓優秀成為一種負擔!          我只能嚮往,    賣火柴的小女孩    飛往天堂的自在。      我只能羨慕,    灰姑娘與王子的    自由談判。      我只有悲哀,    要學會放棄    一切所有的愛!  

您正在瀏覽: 優秀?!1042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優秀?! 暫無評論